ETF发行井喷 年内发行量超去年全年八成

ETF发行井喷 年内发行量超去年全年八成
2021年04月12日 22: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行业速递|ETF发行井喷,年内发行量超去年全年八成

  来源:证基风云 

  姚惠 

  ETF发行规模已超去年八成

  今年ETF发行呈井喷之势。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今年发行的ETF已有81只之多,超过去年全年数量的80%,新能源、有色、化工、动漫影视等赛道是基金公司重点布局的方向。

  其中,发行规模较大的包括化工、新能源、互联网等行业和主题ETF;4月以来份额增加较多的存量ETF主要有深证100、券商、银行、钢铁、医疗、家电等。

  中基协:截至3月末存续基金规模17.22万亿元

  据中基协4月12日消息,3月,协会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3435只,较上月增加926只,环比增长36.91%;新备案规模1215.81亿元,较上月减少114.55亿元,环比下降8.61%。

  截至2021年3月末,存续私募基金102852只,存续基金规模17.22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87.95亿元,环比增长0.34%。

  公募基金年内定增获配规模同比增400%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在定增市场中获配新发定增项目数量和定增规模接连攀升,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截至4月11日,年内基金管理人已累计获配定增项目近177亿元,同比骤增近400%。

  期货公司2020年业绩整体报喜

  截至4月12日,有35家期货公司披露了2020年业绩。得益于商品行情、市场结构优化、企业套期保值需求增加等因素,2020年期货公司整体实现营收与净利润的双重增长,经纪业务成为期货公司的“赚钱主力”。

  期货行业的马太效应也在加剧,各家公司间的盈利水平差距不小。永安期货稳居“一哥”宝座,斩获营收和净利的双料冠军。一直默默无闻的红塔期货成为一匹黑马,2020年实现营收28.06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6倍,净利润3848万元,同比增幅接近16倍。

  上期所:镍期货各合约交易手续费将调整为3元/手

  4月12日,上期所公告,自2021年4月16日交易(即4月15日晚夜盘)起,镍期货各合约的交易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免收交易手续费。

  北上资金逆市净买入43亿元

  4月12日,大盘放量下挫,主要股指跌幅均超1%,创业板指更是跌逾2%。在大盘疲弱的时候,北上资金却逆市净买入43.04亿元,买入主要集中在沪市,沪股通净买入42.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74亿元。

  其中,三一重工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中国平安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顺丰控股则被大幅净卖出10.12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赣锋锂业等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