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5月出狱?应莹不清楚 知情人士不予置评

“私募一哥”徐翔5月出狱?应莹不清楚 知情人士不予置评
2021年03月19日 20: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私募一哥”徐翔5月出狱?应莹不清楚,知情人士不予置评!

  来源: 野马财经

  “私募一哥”出狱倒计时,股价已经有反应!

  2020年3月19日上午,大恒科技(600288.SH)、宁波中百(600857.SH)突然直线拉升,直至涨停。不过接近收盘,两家公司先后开板,最终大恒科技涨幅收窄至6.76%,宁波中百为6.28%。

  与此同时,文峰股份(601010.SH)盘中亦一度拉涨7.69%,最终收报3.06元/股,涨幅2.34%。

  从东方财富网股吧留言可以看出,有投资者持股多时,甚至等待了五年。

  上图为东方财富股吧投资者留言

  熟悉资本市场的人都知道,这三家公司,均指向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徐翔父母于2021年1月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时表示,从判决书来说,徐翔是在2021年7月9日服刑结束。至今也不过百日有余。

  不过据自媒体加鑫财经报道,2015年11月1日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刑期5年6个月,如果服满的话,出狱时间为2021年5月1日。

  此番暴涨缘起何处?有猜测称徐翔将获得减刑,提前出狱。

  上图为东方财富股吧投资者留言

  对此,应莹向野马财经表示“我不清楚”;另有接近徐翔家族的相关人士称,不清楚几家公司股价暴涨的原因,至于徐翔是否减刑或者假释,则“不予置评”。

  “如果缴纳了足额的罚金,或者在狱中表现良好,有立功等行为,假释或减刑是存在可能性的。不过减刑的程序复杂,需多部门认定,是需要一定时间和步骤的。”北京市康达(广州)律师事务所吴越对野马财经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徐翔减刑的猜测早已有之,特别是黄光裕以假释提前出狱后,投资者对于“私募一哥”的讨论更加活跃。

  “徐翔概念股”部分公安解冻换法院冻结

  提及徐翔,除了出狱时间渐行渐近之外,投资者同样关心的,还有一个此前引发热议的巨额资产处置问题。

  2015年案发之时,徐翔约有210亿家庭财产被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和冻结。2017年1月22日被判刑的同时,没收违法所得逾90亿,罚金110亿元。

  上述资产在判决前已被查封、扣押或冻结,但有一些属于徐翔家庭的以及徐翔、应莹夫妻的共同财产,以及徐翔的一些朋友因徐翔案受到牵连,资产受到冻结至今也未能解封。

  其中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大恒科技(600288.SH)29.75%股份,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宁波中百(600857.SH)15.78%股份,徐翔父亲徐柏良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上述股权都处于冻结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2月28日晚,大恒科技、文峰股份和宁波中百分别公告,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已解除了此前对公司部分股东所持股份的冻结,并转由法院方面执行冻结。

  两家上市公司业绩如何?

  实际控制人入狱,往往会导致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波动,甚至走向下坡路,不过,野马财经注意到,除去疫情下的2020年,宁波中百、大恒科技近年发展状况基本稳定,投资者也对他们的前景有着不错的信心。

  具体分析,宁波中百主要资产为“宁波第二百货商店”,该商场地处宁波市中心最繁华的天一商圈内,在地方知名度很高,人气兴旺,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现金奶牛”;与此同时,宁波中百还持有西安银行等优质公司的股份。

  2014年徐翔拿到宁波中百控制权,财报显示,2015年至2019年,公司年营收都在10亿元上下。不过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突然转负,亏去4.57亿元。公司称业绩大幅跳水的原因,系公司与天津九策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的5.27亿元的债务纠纷,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

  2020年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宁波中百则实现营收5.52亿元,同比下降22.04%,扣非净利润0.19亿元,同比下降47.24%。不过可以看到,公司仅第三季度便揽入2.01亿元营收,已经接近同比数据,在疫情缓解后,恢复迅速。

  至于大恒科技,则通过大恒图像、大恒集团(大恒光电)、中科大洋等公司,在机器视觉(AI)、激光产品(太赫兹)、融媒体(4K/8K技术)等领域深耕多年,各类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机构平台中广泛使用。

  2021年3月13日,公司发布一份《牵头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通过综合验收》的公告,显示由其牵头,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等单位支持的“基于飞秒激光的太赫兹时域光谱仪开发”项目进展,顺利通过综合验收。

  上图为东方财富股吧投资者留言

  财务方面,2015年至2019年,大恒科技营业收入从26.8亿元攀升至33.1亿元,涨幅23.5%;扣非净利润亦从1544万元上升至6142万元,涨幅近三倍。

  不过,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大恒科技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4.88亿元,同比下降32.8%;扣非净利润为1694.01万元,同比降幅35.35%。

  2020年2月,在狱中服刑的徐翔得知疫情后,还曾与父母取得联系,建议他们推动上市公司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款,而两家公司最终合计捐款1600万元。

  目前距离7月9日仅剩119天,“徐翔概念股”就已开始蠢蠢欲动,徐翔的出狱又是否会在A股市场掀起一场新的波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