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短期利率扰动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银河基金:短期利率扰动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2021年03月09日 15:27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银河基金:短期利率扰动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2021年春节后,A股市场多次出现大幅调整行情,与节前“高歌猛进”的行情形成了鲜明对比,特别是此前市场热度较高的消费、新能源等板块回撤相对较大。

  银河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大跌的触发因素主要在于海外市场动荡。随着美国疫苗接种对疫情控制起到显著作用,经济复苏的预期持续提升。此外美国推出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使得全球市场对于美国通胀的预期大幅提升,从而使得近期美债收益率迅速上行,十年期收益率突破1.6%,而美联储目前对此尚未采取任何应对措施;美债利率作为全球资本市场无风险利率的锚,其快速上行压制了美股估值水平,引发了美股大跌。

  对于A股市场,一方面海外市场动荡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前期涨幅较高的机构重仓股在去年12月后估值提升较多,而随着美债收益率提升,中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期也出现上行,导致A股的估值水平受到压制。

  后续市场是否会进一步下跌?银河基金表示,由于近期下跌主要是对海外利率过快上行和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反应,其背后的逻辑是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和经济持续复苏,因此当前的宏观环境尚不支持市场持续下滑。同时居民财富持续进入资本市场的长逻辑没有被破坏,总体而言,对于市场长期趋势是较为乐观的。但对于部分估值提升水平大幅高于盈利改善的板块,在利率环境变化过程中,或将面临估值回落的风险。

  银河基金表示,从长周期的维度看,新经济替代老经济,科技周期延续的趋势没有改变。市场调整过后产业趋势较好的半导体和新能源仍然可进行关注;同时随着经济复苏预期走强,未来一段时间也可关注经济周期复苏相关的行业和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银河基金 利率 美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