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颜媛:两大因素支撑长期机遇 医药投资需耐心

嘉实基金颜媛:两大因素支撑长期机遇 医药投资需耐心
2021年03月09日 15:2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嘉实基金颜媛:两大因素支撑长期机遇 医药投资需耐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春节后,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上行,流动性收缩预期冲击股市高成长板块,近几年被称为“黄金投资赛道”的消费、医药、科技方向遭遇回调。嘉实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嘉实医药健康基金经理颜媛认为,2月以来市场波动明显加大,春节前短短7-8个交易日医药各大指数涨幅超过10%,节后指数出现回调属于短期正常的波动。医药行业是一个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的长期成长性行业,仍然坚定看好其中长期机遇,尤其是在医药的创新、国际化和消费升级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颜媛是专注医药领域的资深基金经理,北大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毕业,拥有12年研究与投资经历。她整体投资风格稳健,精于个股挖掘,较少参与市场轮动与热点博弈。颜媛当前在管嘉实医药健康、嘉实医疗保健两只医药主题基金,截至2021年3月5日,嘉实医药健康A、嘉实医疗保健近两年净值都实现翻倍,近两年收益率分别为139.49%和109.17%。

  从两只产品的四季报可以发现,基金经理已在组合里面更多增加了具备国际化能力的制药、器械和服务企业的配置比例,减少了受医保政策影响个股的配置。

  颜媛表示,流动性因素对一些高估值医药企业带来一定的压力,此时更需要仔细斟酌,着眼长期去选择一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投资机会。此外她认为,行业内一些中小公司的基本面在逐步修复,不少被市场抛弃的公司具备较好的性价比。

  从整个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来看,颜媛认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她表示,短期来看,经过急跌,截至2021年3月8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整体TTM估值为42倍左右,比2005年以来的均值略高约10%。历史通常处于30-60倍区间,医药板块估值已逐步进入正常水平。

  颜媛表示,因为政策变化、市场风格等因素,医药投资如果关心短期波动会很心累。希望投资人能够更有耐心地投资医药行业,伴随行业和优质企业的成长而收获长期持续的投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基金经理 嘉实 嘉实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