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跟踪创新药指数的ETF又来了 重仓药明康德和恒瑞医药

竞争激烈:跟踪创新药指数的ETF又来了 重仓药明康德和恒瑞医药
2021年02月23日 18:46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上市ETF | 竞争激烈!跟踪创新药指数的ETF又来了,重仓药明康德恒瑞医药

  原创 每经记者 理财不二牛

  今日指数横盘震荡,市场风格再度切换,个股整体回调,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落。

  今天,创新医药ETF上市,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截至收盘,创新医药ETF上涨1.14%,全天成交353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已有3只ETF跟踪该指数,竞争激烈!

  易方达中证创新药ETF

  (交易代码:516080;场内简称:创新医药;扩位证券简称:创新医药ETF)

  创新医药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5.62亿份,截至2021年2月9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

  前十大重仓股中,药明康德和恒瑞医药,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复星医药下跌了10.53外,其余均实现了上涨,其中,药明康德、智飞生物泰格医药累计涨超40%。

  创新医药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1152),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22日,最新收盘报3385.6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13.8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作为待选样本,按照市值排序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的ETF已有3只上市,规模最大的是创新药(159992),份额29.17亿份,规模逾4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