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三连发”:新基发行最拼属杨栋 富国成长领航爆卖470亿

近一个月“三连发”:新基发行最拼属杨栋 富国成长领航爆卖470亿
2021年01月21日 21:03 财联社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近一个月“三连发”,新基发行最拼属杨栋,富国成长领航今天爆卖470亿,另一只20亿新基一个月卖不完

  财联社(记者 沈述红 韩理)讯,2020年以来,爆款基金不停歇。这不,富国老将杨栋拟担纲基金经理的富国成长领航,在今日再度引爆市场,全天募集规模达到470亿元左右,远超80亿元募集上限,预计配售比约为17 %。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近一个月,杨栋在基金发行上颇为积极,连续发行了三只基金。不过在这个爆款基金经理身上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的AB面,一面是连发了两只爆款,规模达160亿;而另一面一只规模上限为20亿的发起式基金,自12月24日发行以来仍未完成募集。相关公告显示,该基金预计募集期限为90天。这一计划募集时长,与时下动辄一两天的认购期形成鲜明对比。

  而在谈及对未来布局时,杨栋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四大领域:主要为大消费及医药领域中龙头及创新布局良好的企业;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智能网联车、云计算、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保险、银行等金融周期中有竞争力企业;以及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等。

  富国成长领航大卖470亿

  1月21日,由富国老将杨栋拟担纲基金经理的新基金——富国成长领航正式开启认购,该基金募集上限为80亿元,原计划募集至2月1日,托管行为农行,主代销行也为该行。

  记者从多位渠道人事处获悉,早在10点左右,富国成长领航销量便已达到70亿元,其中券商方面的募集规模超过10亿元。截至上午十一点,该基金募集规模则达到了150亿元,大幅超过募集上限。中午12点,其募集数据达到了180亿元。

  基金投资者在下午的募集热情丝毫没有消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下午14:00,该基金全渠道销量超过320亿元。半个小时以后,这只产品认购金额超过了470亿元有渠道人士透露,预计该基金比例配售率约为17%。

  “今年以来几乎每天都有爆款基金诞生,市场上的钱还真不少。”一位渠道人士感叹。

  目前,该基金已经发布提前结募公告,1月22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募集,并将对2021年1月21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退还给投资者。

  除上述产品外,1月21日开启认购的汇添富互联网核心资产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也在今天结束募集。该基金募集上限为80亿元,并已于昨天发布提前结募公告。

  近一个月连发三只基金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自去年12月以来,杨栋已经连续发行了三只基金,其中在1月4日发行的富国均衡优选在发行当天认购规模超过百亿,超过募集上限。

  当天景顺长城核心招景超过200亿的规模似乎掩盖了这只基金的热度,如今看来,这不失为在蓄势待发。而这一成绩或许是一年前的杨栋难以想象的。

  2020年12月富国基金发行了一只由杨栋管理的发起式基金,富国融泰三个月定开混合发起式,这只基金募集上限20亿元,不过截至目前仍未发行完毕。

  公开信息显示,杨栋自2011年5月至2015年8月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助理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员,2015年8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他管理的首只基金是富国天合稳健优选,直至2020年4月1日卸任,管理期长达超过四年半。不过数据显示,在他的任期这只基金的收益仅为39.79%。

  2015年12月8日,杨栋开始管理一只新基金富国低碳新经济,此后的4年时间里,杨栋再未有新基金发行。2020年3月和2020年6月,杨栋连续发行了富国清洁能源产业和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两只产品,根据 2020年三季报,这两只产品规模分别为12.88亿元和17.2亿元。可见在杨栋过去多年的管理规模从未达百亿以上。

  根据公告,富国均衡优选和富国成长领航的募集上限均为80亿。这也意味着,杨栋的管理规模会暴增160亿,这对杨栋来说是否也是一种挑战?

  新基金重仓四大领域

  从基金招募说明书中得知,富国成长领航为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其投资目标是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投资具有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作为“成长猎手”,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杨栋在坚守基本面价值投资的前提下,投资操作不应拘泥于定势。在筛选个股时,他不会将赛道作为标准,而是注重个股本身的潜力,尤其是风险收益比是否在接受范围之内。

  在杨栋的投资框架中,他十分重视企业的成长性,在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中,进一步优选具备护城河的个股,比如具备持续性竞争优势、高成长性和较高内在价值的企业,把握产业趋势向上和个股快速成长的红利,同时也注重“左侧布局”,去挖掘一些尚未被市场意识到的成长股。在行业层面,注重适度均衡,以弱化单一行业带来的风险,从而获取更为稳健的长期投资收益。

  站在当下时间窗口,杨栋对于权益市场长期持有较为乐观的看法,他认为在人民汇率升值、中国崛起吸引外资增配人民币资产,资管新规、非标转标等资管环境变革加剧“资产荒”、居民储蓄迁移需求提升的大背景下,权益市场迎来较好的机会。对于2021年,他认为,在疫后经济复苏、实际利率面临上行压力的背景下,机会或更多体现在结构上。

  而具体到行业层面,杨栋表示,其未来将重点关注四大领域,主要为大消费及医药领域中龙头及创新布局良好的企业;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智能网联车、云计算、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保险、银行等金融周期中有竞争力企业;以及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在这些具备景气度向上的领域中,去伪存真,挖掘真正能够穿越周期的优质成长股。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