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参与投资决策 王亚伟、赵军、林利军等为何入股明晟东诚

不参与投资决策 王亚伟、赵军、林利军等为何入股明晟东诚
2021年01月13日 15:54 上海证券报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显示,1月11日,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该私募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千合资本王亚伟、正心谷资本林利军、淡水泉投资赵军、拾贝投资胡建平、源乐晟资产曾晓洁、煜德投资靳天珍等多位私募大佬的身影。

  据业内人士透露,该私募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原中信建投证券董事徐刚,与上述私募大佬关系颇为密切,“多位百亿级私募掌门人此次出于支持老朋友的角度,以个人名义参与出资,并不参与后续私募的经营与投资决策。”

  原中信建投证券董事“奔私”

  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信息显示,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徐刚是原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据悉,徐刚在1998年2月进入中信证券,担任研究咨询部研究经理、资产管理部高级经理等职务,主持开发了中信系列指数及中信标普系列指数、中信基金评级、中信数量化系统、中信行业分类体系等多项创新金融产品,后续他还曾出任中信期货董事、华夏基金董事等。

  直到去年11月,中信建投证券公布,该公司非执行董事徐刚因工作变动原因,向该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随后,徐刚创立了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众多百亿级私募大佬“站台”

  从公开信息来看,徐刚的公开发声并不多,行事颇为低调,不过此次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颇为吸引眼球的地方在于,多位私募大佬亲自前来“站台”。

  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信息显示,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的实缴资本为5005万元,其中北京明晟东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认缴比例为30.07%,另外7名自然人股东分别为正心谷资本创始人林利军、淡水泉投资总经理赵军、千合资本总经理王亚伟、煜德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靳天珍、拾贝投资董事长胡建平、源乐晟资产创始合伙人曾晓洁以及睿泉毅信投资总经理吕一凡,他们认缴比例均为9.99%。

  如此豪华的股东阵容在私募业颇为罕见,淡水泉、源乐晟、煜德投资等均为百亿级私募,王亚伟也曾被称为“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公募一哥”。从入股方式来看,林利军、赵军、王亚伟、胡建平、曾晓洁、靳天珍、吕一凡均是以个人名义入股北京明晟东诚投资。

  “徐刚在业内的朋友比较多,此次入股的几位私募大咖与其私交甚好,因此算是支持老朋友的创业,情义的因素大于利益。”一位百亿级私募人士透露。

  不参与决策 有可能合作

  那么,如此多私募大佬入股,是否意味着会为北京明晟东诚投资后续的投资提供支持?

  多位业内人士透露,上述私募大佬均以个人名义入股,主要是为老朋友“站台”,不参与公司后续的经营和投资决策。

  更有一位百亿级私募掌门人直言:“此次出资属于我个人的财务投资,不牵扯公司间的合作事宜。”

  不过,也有一位私募大佬称,后续可能会有业务层面的合作,比如北京明晟东诚投资以FOF形式进行产品配置。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的业务类型有两种,一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是私募证券投资类FOF基金。

  “众多私募大佬站台是行业的新鲜事,但也反映了如今小私募的困境。因私募数量过多,一开始就带有光环的私募,募资更为容易,因此老朋友鼎力支持可以理解,不过上述百亿级私募的业绩不能成为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的背书,其真正实力需要时间来验证。”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直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