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基金增持逾五成电子股 高景气度下关注四大投资方向

二季度基金增持逾五成电子股 高景气度下关注四大投资方向
2020年07月24日 20: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二季度基金增持逾五成电子股 高景气度下关注四大投资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张颖 

  “7月16日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融资对吸引优质半导体公司从海外回流重新上市融资具有高度示范作用,中芯国际的回归使得A股市场具备了晶圆代工领域的真正核心资产,还有望带动半导体产业链共同成长。”财信证券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电子行业消费旺季开启,需求持续回暖。

  电子行业已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同时已被机构重仓持有。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新进增持138只电子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高达50.18%,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具体来看,二季度,基金对电子行业138只个股进行新进增持操作,其中,新进增持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个股达到40只,京东方ATCL科技立讯精密亿纬锂能东山精密等5只个股基金新进增持股份数量均超1亿股,此外,歌尔股份风华高科领益智造欣旺达蓝思科技长电科技等个股基金增持股份数量也均在6000万股以上。

  对此,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板块中不少优质龙头企业的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而且基本面改善也正在持续推进中。未来随着后疫情时代的需求回暖,5G、AI、云计算带动的产业创新和需求升级以及国产替代进程的进一步加速,看好电子产业的长期发展趋势,而且近期电子板块整体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所以接下来在业绩驱动的情况下,电子板块有望迎来一轮向上行情。

  与此同时,广发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许兴军认为,疫情对产业链影响将会在下半年边际递减,半导体板块国产替代逐渐向上游设备和材料环节传导,建议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面板以及MLCC板块龙头厂商成长性。

  可以看到,良好的业绩是电子行业备受关注的主要因素。《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7月24日,共有112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公布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66家,占比58.9%。其中,有33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具体来看,三利谱(2860.28%)、欧菲光(2519.00%)、惠伦晶体(2043.62%)、蓝思科技(1330.0003%)、创世纪(1020.00%)、*ST奋达(1000.00%)等6家公司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倍以上。

  “科技股大趋势没有太大变化。”新时代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毛正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一方面,受5G包括新基建的推动,整个行业需求较好;另一方面,行业龙头厂商的中报业绩较好,5G带来的成长确定性可以支撑整个行业的发展。

  对于后市的操作,申万宏源证券分析认为,分板块来看,半导体板块影响可控,国产替代加速兑现。半导体的制造与封测由于自动化程度高,同时受工艺和制程限制,通常全年无休。因此在今年一季度开工率上要显著优于其他板块。同时,中长期国产替代逻辑持续兑现下,行业整体景气度较去年亦明显提升,景气度较高。

  消费电子内部分化,核心赛道维持高景气。部分高景气赛道依旧保持平稳增长,如光学赛道、TWS耳机、智能机ODM、终端软板等。同时,具有全球化产能布局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企业也具有较好的产能平抑属性。建议重点关注四大方向。首先,创新周期与高景气赛道,包括光学镜头、CIS图像感测、CPU/GPU高速计算、SiP/AiP先进封装、SLP类载板、FPC软板等;其次,延续高景气领域,工业类PCB、TWS耳机;第三,2020年MiniLED产业化元年;第四,苹果产业链。

  表;二季度基金增持部分电子股情况:

  制表:张颖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市分析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民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