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蒋秀蕾:医药行业值得长期投资、长期坚守

融通基金蒋秀蕾:医药行业值得长期投资、长期坚守
2020年07月16日 12:31 中国证券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融通基金蒋秀蕾:医药行业值得长期投资、长期坚守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他是一个勤奋且专注的人,大量时间、精力都用在产业调研和公司研究,持续地跟踪行业新动态不断学习,并且能够提出独特的见解。” 一位机构投资者对融通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融通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蒋秀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信奉投资向善,极具职业道德操守,疫情期间,很多股票存在明显的炒作,但他坚决不参与,对这种发国难财的行为嗤之以鼻。

  回顾今年以来的投资操作,蒋秀蕾表示,更多地是从中长期产业趋势和细分行业景气度等角度,考虑板块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其中,创新药、创新药研发生产外包产业、创新医疗器械、疫苗、高端生物药、优质医药连锁等细分领域受政策负面影响较小,中长期有望能维持高景气,“尤其是最有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好公司,进行了重点布局。”

  随着疫情的蔓延,蒋秀蕾判断,预计政府将更加重视医疗体系的建设和完善,重视医药的行业健康发展。微观层面,疫情推动了对医生、医药消费者产品的认知,让消费习惯有了积极变化。从投资来看,将对卫生防护用品、互联网医疗、疫苗等产品、医疗服务等细分行业带来基金的影响。

  因此,凭借对医药行业长期变化的充分理解,蒋秀蕾坚持“白马+成长”的核心投资策略,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其管理的基金业绩实现了优秀的业绩表现。今年以来,截至7月14日,融通医疗保健净值上涨92.01%。

  展望后市,蒋秀蕾认为,医药行业值得长期投资、长期坚守。医药行业具有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就消费属性而言,我们重点看需求,老百姓医疗需求进入快速爆发的高速增长期,原因是三次生育高峰中第二次生育高峰(1962~1970)人口明年开始逐渐步入老龄化阶段。同时,三高年轻化等疾病的变化,农村享受到更多医保待遇等城镇化的推进,催生了更多的医疗需求,这会让这个行业将会面临源源不断的需求;从科技属性而言,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疫苗,生物制品,都表现出科技属性。未来随着注册制的落地,会出现更多科技属性强的医药企业,科技属性使医药行业在未来享受到超过消费品行业平均的估值溢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