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刘方旭:持续看好消费、医药和硬核科技

兴业基金刘方旭:持续看好消费、医药和硬核科技
2020年07月13日 07:35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兴业基金刘方旭:持续看好消费、医药和硬核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

  面对火热的行情,一些人保持着一份清醒,兴业基金的刘方旭便是其中一位。近日,他对记者表示,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是明确的,但短期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三季度行情可能会有一定波折。

  刘方旭是兴业基金权益投资部公募投资团队总监,具备15年投资及研究经验。拥有险资管理经验的他,对投资的安全边际尤为看重。从投资风格看,刘方旭风格稳健,注重风险控制,目前所管理的各只产品风险偏好及投资主题定位鲜明,均大幅跑赢同期市场指数及业绩基准。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刘方旭管理的行业主题基金兴业安保优选混合最近1年净值增长率高达75.9%,位列市场前13%;侧重价值蓝筹的主题基金兴业国企改革混合最近3年取得44.01%的超额收益率;股债平衡型产品兴业龙腾双益平衡混合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3.54%,在市场可比的283只产品中位列第十八。

  “我个人的投资框架是从企业基本面出发,持续挖掘盈利质量与成长确定性兼具、核心竞争力强、护城河深的上市公司,长期持有,力求为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复合回报。”他说。

  据悉,7月13日,刘方旭拟任基金经理的新产品兴业睿进混合将启动募集。该基金计划采用“核心-卫星”的行业配置,并结合个股的风险收益比,动态调整组合配置。其中,核心组合选择最具竞争力的核心资产,降低整个组合波动,以大金融、大消费、高端制造等行业为主;卫星组合选择新兴成长板块的优质个股,以超额收益为主要目标,聚焦5G、半导体、消费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刘方旭认为,由机构资金、外资主导的长期投资理念未来仍将起到导向作用。因此,风格切换不改变投资主线,继续看好市场共识较为一致的医药、科技和大消费板块。

  “目前医药板块估值确实贵了,但此前看好医药的基本面理由还在。”刘方旭说。细分领域中,他最为关注创新药、医疗服务和生物疫苗行业。

  “未来是信息驱动的时代,作为投资人当然要积极拥抱硬核科技。”具体而言,刘方旭比较看好消费电子中的5G智能手机产业链以及半导体行业。

  另外,刘方旭认为消费板块是值得长期投资的方向。发展前景好、确定性高的消费股基本上都在A股上市,近年来海外低成本资金的持续流入会对优质消费股重新定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