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Q2策略:风险偏好流动性双驱动 估值提升可期

银河基金Q2策略:风险偏好流动性双驱动 估值提升可期
2020年04月07日 14:40 中国证券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银河基金二季度策略:风险偏好流动性双驱动 估值提升可期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银河基金二季度策略认为,权益市场方面,对二季度市场继续乐观,主要是基于疫情控制后风险偏好恢复和流动性驱动带来估值提升的逻辑。科技周期延续,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科技股在暴跌中相对抗跌,疫情没有破坏大部分国内科技股的上行逻辑,并且逆周期调节中新基建是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继续看好科技股。

  结合宏观背景和行业景气度,未来看好成长股中的新基建和新能源产业链、或可能受益于指数反弹的券商,以及如果4月后疫情进一步蔓延、刺激政策出台,重点关注内需板块中的建材、汽车行业;规避海外需求占比较大的行业和个股。

  在债市方面,银河基金认为政策主线中维持流动性合理宽裕、降低资本成本的大目标均指向利率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货币政策空间打开、信用传导渠道恢复,债券收益率将长期处于下降通道。

  利率债方面,经济活动从全面停滞中逐渐恢复,但受到海外疫情输入和外需快速萎缩的影响,预计Q2经济活动仍将低于正常水平,资产价格取决于基本面的回落与政策支持间的博弈。预计社会内生融资活动有所回落,政府性开支和配套融资扩大,部分失去经营性现金流的企业被动扩大融资,供给端有所上升;需求端随着货币政策转向合理宽裕的同时居民储蓄继续高于常规水平,配置力量强劲。海外开启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进一步扩大外资配置需求。综合考虑,债券市场需求大于供给,预计无风险收益率将会下行。

  信用债方面,在整体宏观经济下行、全球疫情仍然严峻的环境下,高收益债信用风险凸显,民企违约时有发生,建议持续关注信用风险,切忌全面下沉。由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仍在、专项债投向基建比例大幅提升,外加直融市场上基建融资改善,相对看好城投、交运,以及中上游的建材、水泥等。

  可转债方面,Q2受到海外疫情影响,可关注内需板块。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