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民赚钱 为股东盈利 国金基金开启新征程

为基民赚钱 为股东盈利 国金基金开启新征程
2020年04月07日 07:10 中证网

原标题:为基民赚钱 为股东盈利 国金基金开启新征程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为一家公募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为基民赚钱,为股东盈利是基金管理公司最鲜明的价值体现。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发布,基金公司的盈利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不少绩优基金管理公司在去年为基民赚钱的同时,也为其股东奉献了可观的盈利。也有一些公司经过管理层的战略调整,在去年重新实现盈利,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国金证券年报就显示,其股权占比为49%的国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去年实现盈利。

  在为基民赚钱能力上,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成立于2011年的国金基金旗下基金累计为基民赚取了49.65亿元的利润,在2010年—2011年成立的9家基金公司中,除了一家保险系公募,国金基金为基民的赚钱能力排名第一。

  坚持差异化之路 追求绝对收益

  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国金基金始终坚持客户利益至上原则,致力于成为以绝对回报为特色的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公募产品定位“正收益、小回撤”,追求为投资者奉献绝对回报。

  凭借长期稳健的运营特色和较为良好的投资回报,国金基金近年来获得了投资者和机构的双重肯定,基金规模不断攀升的同时也获得诸多权威奖项。

  WIND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国金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为186亿元、350亿元、339亿元、387.53亿元,分别位居行业排名67/113、60/129、55/140和58/140,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实现了明显提升。此外2019年荣获东方财富网颁发的“年度最具潜力基金公司奖”、济安金信评价中心颁发的“货币型基金管理奖”;《华夏时报》颁发的2018年度成长基金公司奖。

  站在2020年新的起点,国金基金将始终坚持“专业投资创造价值”的使命,追求绝对收益理念,坚守客户第一,保持创业精神,团队合作,强力推动绩效,专业规范,持续改进的核心价值观,力争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奉献持续稳定的绝对回报。

  “固收+量化+权益”三位一体

  打造“固收+量化+权益”三位一体的大战略是国金基金着手布局的业务重点。

  据悉,历经9年多的发展,国金基金逐渐建立了较为完善、专业的固定收益、量化和权益投研团队,构建了以“国金天盾”为核心的固收投研体系、以“国金量舰”为基础的量化投资平台、以行业专家为主的主动权益投资部。同时,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通过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款多快好省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固收筑根基——20多年从业大佬带队+国金天盾

  固定收益投资作为国金基金核心业务战略之一,团队由具有2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固定收益投资老将领衔,汇聚众多行业顶尖投研人才,充分实现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固定收益基金产品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投资业绩,例如,国金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于涛博士管理的国金惠盈纯债基金,自2019年4月3日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3月27日,A/C类份额的净值收益率为9.21%/8.84%;近六个月两类份额的净值收益率分别为6.39%/6.27%。

  在固收投研方面,国金基金打造了国金天盾研究支持平台。“国金天盾”研究支持平台由国金基金与知名金融服务供应商定制开发,具有债券评级、多层次债券库管理、风险控制等实用功能,经过固收投研团队的专业研究和精心维护,该系统在债券违约事件频发的市场上如同坚固的钢铁盾牌,护卫着国金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

  此外,国金固收团队设有投资管理部以及研究部。搭建了严谨完善的信用评级体系、债券库管理体系以及多层次的信用研究支持系统,通过稳健的投资风格和出众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力争持续为投资人创造绝对回报。

  量化强特色——量化投资事业部+国金量舰

  发展量化投资是国金基金坚持差异化发展之路的体现之一,作为中国第一家将量化投资写进公司战略的公募基金公司,国金基金率先建立量化投资平台,采用“量化平台+投资事业部”运作模式,致力于成为量化投资领域的佼佼者。

  为解决业务痛点,提升投研效率,国金基金构建了“国金量舰”平台。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构建“一体化”技术平台,可满足多个投资团队、数十种策略、数百只产品、上千亿资金的高效运作与安全管理,实现灵活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与业务的动态发展。

  国金基金认为,多风格、多策略的投资团队+多样化的产品形态,能够更大程度地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在全市场环境中力争为客户创造绝对回报。目前,公司的量化团队拥有近多名量化投资精英,由三次获评金牛基金经理的资深人士领衔,设置两个量化投资部门,其量化投资策略各具特色,主要投资经理均具备10年以上量化投资经验。量化部分负责人之一杨雨龙曾获“金牛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三获金牛基金奖;另一个量化部门负责人姚加红拥有着14 年基金从业经验,从IT专家成功转型量化投资,业绩优异且稳定。

  量化投资为国金实现差异化发展提供了可能性,国金基金将在量化细分市场、细分客户、特定渠道方面寻求特色。

  权益创精品——主动权益投资当仁不让

  作为一家券商系基金管理公司,国金基金第一大股东国金证券为国内A类A级券商,对证券市场有着深厚的理解,在投研方面给予了国金基金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同时,国金基金实行了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化机制,公司成立至今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的加入。

  权益研究团队主要成员由具备13年消费行业研究经验的基金经理、拥有7年医药行业从业经验的协和博士、TMT资深研究专家组成,国金旗下旗舰权益产品——国内首只偏股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国金国鑫自成立以来业绩亮眼;该基金成立以来,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赚取了远超市场走势的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27日,成立于2012年8月28日的国金国鑫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为232.7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66.50%,实现了17.17%的年化回报率。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2016年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7.65%和11.28%的背景下,国金国鑫灵活配置基金实现逆袭,分别上涨2.89%和11.41%;而在2015年和2019年沪深300指数上涨5.58%和36.07%的牛市行情中,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分别实现了60.16%和49.88%的涨幅。

  凭借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和风险控制能力,国金国鑫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多次获得业内权威大奖。2014年—2017年连续四年获得《证券时报》颁发的明星基金奖。

  目前,国金基金旗下拥有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四大类基金产品共18只,具备了较为完善的产品线,为具有不同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了较为全面的理财需求。

量化投资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