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的“黄金坑” 公募基金已经盯上了

再融资的“黄金坑” 公募基金已经盯上了
2020年02月28日 20:18 上海证券报

  再融资的“黄金坑”,公募基金已经盯上了!知名基金经理操盘大手笔认购

  谢达斐 

  有一类“黄金坑”机会打折优惠,低至7折,锁定期还减半!你会考虑买吗?

  不等你犹豫,多家公募基金已抢先一步大笔认购了!

  自2月14日再融资新规发布以来,再融资市场明显回暖。春江水暖鸭先知,不少公募基金早已瞄准了这类“黄金坑”机会,频频现身近期上市公司定增项目的认购方名单中。

  明星基金经理再出大手笔增持

  2月27日,麦迪科技公布定增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 2,539.36 万股,拟以39.38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非公开发行锁定期18个月。

  截至2月28日,麦迪科技收盘价54.14元,本次定增仅以不到40元便能买入,相当于打了7折优惠,且锁定期减半,由此吸引了不少投资方。

  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基金(以下简称“富国天惠成长”)便是此次定增的认购方之一,认购金额6000万元。该基金为业内知名投资老将朱少醒执掌,自成立以来15年,收益率已超13倍,是备受基民青睐的十倍基。

  富国天惠成长现身麦迪科技定增认购方名单

  记者注意到,参与本次定增,是富国天惠成长在不到半年内对麦迪科技进行的又一次增持。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富国天惠成长新进麦迪科技并成为其第十大股东,持有180万股。

  麦迪科技十大股东名单-2019年三季度末

  麦迪科技究竟为何方神圣?

  麦迪科技简介

  简单来说,该公司所从事的就是在疫情影响下,备受市场关注的医疗信息化业务。据国泰证券最新研报显示,在疫情后,医疗信息化成长的确定性打开,在电子病历、公共卫生区域医疗、互联网医疗、医保信息化以及新的系统需求方面都带来新的增量。

  富国天惠成长为何两度将麦迪科技收入囊中?

  在2019年四季报中,朱少醒再次强调了集中火力甄选优质股。他表示,我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集中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的股票,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周期性回归。个股选择层面,本基金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

  再融资市场将注入更多公募“活水”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7日,自再融资新规落地以来披露的定增预案中,共有6家基金公司参与了5家上市公司的定增。

  公募基金近期参与定增情况

  在业内人士看来,越来越多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参与定增将成为趋势,定增投资将更趋专业化。早期定增多关注制度套利与发行折价,经过最近几年的政策与市场变化之后,定增投资越来越回归价值投资本质。作为一项中长期主动投资行为,决定投资收益的关键仍在于企业所拥有的独特竞争优势,以及由此带来的可持续盈利能力与增长潜力。因此,专业机构参与定增投资的价值将更加显现。

  目前,已有不少公募在“磨拳檫掌”准备征战再融资市场。

  九泰基金表示,在再融资新规出来后,一方面,公司已在筹划定增新产品的发行,包括公募与专户产品,封闭期限设置1至3年,更加灵活匹配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另一方面,公司目前仍存续4只定增公募基金,合计管理规模近40亿元。在新规下,这些存量产品仍将大规模参与定增投资。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