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券商系公募基金公司获批

两券商系公募基金公司获批
2020年02月14日 22:36 中证网

原标题:两券商系公募基金公司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证监会官网2月14日显示,日前证监会核准设立民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基金)和东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基金),这两家新核准设立基金公司的股东均为证券公司,东兴基金和民生基金注册资本均为2亿元,由东兴证券、民生证券各出资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兴证券在2015年取得公募业务资格。证监会在对东兴基金的核准批复中表示,核准东兴证券变更业务范围,减少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东兴证券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曾表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末公募基金日均管理规模近百亿元。未来,公司将利用公募基金公司设立的契机,落实公募业务发展战略和目标定位的实施,结合自身特色推动适合市场需求的公募基金产品,推动规模快速增长。

公募基金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