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于涛:2020年看好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

国金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于涛:2020年看好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
2020年02月14日 15:37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国金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于涛:2020年看好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疫情对2020年经济走势造成显著扰动。国金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于涛认为,由于内外环境发生的变化,本轮疫情在一季度对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影响要大于上一轮SARS疫情对2003年二季度的影响。

  在他看来,疫情之后,被抑制的经济需求可能恢复,在二季度、三季度可能会有反弹,疫情对全年经济的冲击将会有所缓和。总体看,疫情冲击使得经济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于涛认为,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放宽,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潜在金融风险,以及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降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负担;财政政策由于疫情带来的收支两方面的压力加大,逆周期发力的空间收窄;监管政策预计亦会有所放松,资管新规过渡期可能延后等。

  一季度看,疫情导致的市场恐慌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得到兑现,但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还没有充分体现,货币政策亦有加码宽松的必要,基本面依然对债市有利。

  全年来看,疫情打乱了经济弱势修复的节奏,将对全年经济走势造成显著扰动。市场资金面预计将维持宽松状态,资金成本处于较低位置。总体而言,经济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对债市更加有利,我们看好2020年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信用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