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头不小 首家银行系资产配置类私募诞生

来头不小 首家银行系资产配置类私募诞生
2019年09月26日 20: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头不小!首家银行系资产配置类私募诞生,信银投资背后竟站着TA!

  来源:N十财经 

  每经记者 

  9月5日,深圳乐瑞全球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登记为第四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据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信银(深圳)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银投资)于近日登记为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而对信银投资的股权穿透后,发现该私募为中信银行旗下公司。信银投资也是自今年2月首批三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诞生后,第五家备案的资产配置类私募。

  信银投资成第五家资产配置类私募

  在首批三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诞生后,时隔7个月,深圳乐瑞全球管理有限公司成为第四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深圳乐瑞全球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在今年9月5日完成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登记,成为国内第四家获得该资质的机构。其大股东北京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的百亿级债券私募。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信银(深圳)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登记为第五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昊,从其履历来看,其先后任职于上海银行总行外汇信贷科、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国际业务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投资银行托管部、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信银投资的股权由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0%持有,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于2014年6月4日登记为股权类私募,目前已成为中基协的普通会员,注册资本1亿元。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在协会登记备案私募产品合计24只。

  天眼查数据显示,从股权结构再向上穿透后,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100%持有信银(深圳)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银行持有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99.76%的股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贷款业务(持有香港放债人牌照)、投资业务(主要包括债券投资、基金投资、股票投资和长期股权投资等)。

  银行系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走向前台

  从背景上看,信银投资背后站着中信银行,信银投资为第一家银行系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而此前备案的4家多背靠知名私募和券商。今年2月,国内首批三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诞生,分别是中国银河投资、浙江玉皇山南投资、珠海横琴金晟硕业投资。其中中国银河投资的股东是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玉皇山南投资的大股东为敦和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1%,而敦和控股有限公司同时也是百亿级私募敦和资产的大股东;珠海横琴金晟硕业投资由深圳金晟硕业资产全资控股,金晟资产也是目前国内管理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FOF和直投管理机构之一。而9月5日登记为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的深圳乐瑞全球管理有限公司,则是百亿级私募乐瑞资产的全资子公司。

  在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的产品备案方面,首批三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在7月、8月备案了4只私募资产配置基金,其中金晟硕业投资备案两只,其余两家各备案1只。产品的备案也意味着私募基金行业正式迈入资产配置的新时代。据了解,这些基金主要以FOF母基金的方式投资,构建跨大类资产类别的投资组合,底层资产涵盖股权、股票、债券、期货、商品、期权等多个类别资产。

  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银行系私募最大的优势在于资源,资产配置类私募产品所投资产类别范围广,项目多。而银行在这一领域,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包括资金优势、项目谈判能力优势等。同时,银行的项目管理能力和风控能力也较为突出。另一方面银行入驻私募也会降低客户的认购成本,而且有助于推进‘股+债’结合的投贷联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