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栋荣、曹名长等明星经理迫不及待抄自家的底

丘栋荣、曹名长等明星经理迫不及待抄自家的底
2019年09月02日 22:12 中国证券网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丘栋荣、曹名长等明星经理迫不及待抄自家的底

  陆海晴

  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基金公司员工买买买自家基金的情况也浮出水面。

  新锐基金经理丘栋荣放弃买房,豪掷1600万元跟投基金;中欧基金老将曹名长低位大幅加仓自己管的中欧恒利,员工也跟着买买买;睿远基金的员工则狂买睿远成长价值基金……

  小编这里重点统计了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情况。

  截至二季度末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基金公司员工持有份额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5只是由成立不久的基金公司发行,例如,睿远基金、中庚基金、弘毅远方基金等。

  沪上某位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员工调侃道,“在公司加班,用加班费买基金,全方位与公司同进退。”不过,她表示,不少同事也动员了身边的家人买基金,去年年底到现在确实是低位入场的好时机。

  看完了整体情况,小编带您看看亮点。

  先从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聊起。

  该基金近五年来一直被员工买买买。

  今年上半年员工持有份额增加313.84万份,目前员工持有份额已超过2700万份,与2014年年中相比增长近15倍。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该基金最新规模超过182.92亿元,截至8月30日,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9.73%,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22.01%,不过,该基金从8月19日开始暂停接受100万元以上申购。

  此外,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还有一位颇有钱的忠诚“粉丝”。

  基金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场内份额第一大持有人为项宇涛,持有1525.67万份。项宇涛是从2017年年底开始成为第一大持有人,这几年一直在加仓,从最初的1100多万份到现在的1500多万份。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2019 年半年度报告

  我们再来看看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

  中欧基金一直以主动权益管理见长,中欧恒利是中欧基金员工持有份额最多的基金。今年上半年,其员工持有份额增长了161.6万份。按照粉丝圈的说法,这只基金最大的“粉头”是基金经理自己,而且喜欢买场内基金。

  中欧恒利是当年的爆款基金,一日售罄。根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截至2017年11月29日,基金经理曹名长认购了500万份场内基金,半年多后,他持有的场内基金份额增加到847.86万份,2018年下半年曹名长继续增持88.85万份。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欧恒利场内份额的前十名持有人中有九位是个人投资者,曹名长则以936.71万份位列场内个人投资者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9月2日,中欧恒利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相对于基金净值折价率为6.8%。

  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 年半年度报告

  不仅投资老将十分自信,新锐明星基金经理对自己也是信心满满。

  中庚基金丘栋荣至今未买房,把钱均押注在自己管理的三只基金上。

  丘栋荣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中庚价值领航基金,公司员工持有份额为1773.91万份,其中,丘栋荣自己认购了1000万份,截至8月30日,为他赚了237.5万元;

  第二只基金——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丘栋荣认购了500万份,中庚基金其他员工更为青睐这只基金,认购份额比中庚价值领航多了200多万份,不过这只基金净值仍在1元以下;

  第三只基金——中庚价值灵动基金,7月16日成立,中庚基金的员工共持有104万份,其中101万份是丘栋荣认购。

  按照当前的房价,丘栋荣用1600万元,在8个多月的时间里,赚到了杨浦区一套2室2厅房子的首付。

  杨浦区参考房价

  陈光明手下的员工们也狂买自家基金,不过买的主要是C类份额。

  睿远成长价值基金半年报显示,公司员工持有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只有14.56万份,持有睿远成长价值混合C高达2356.4万份。基金经理则主要买了A份额,但是不足10万份。

  一位基金公司营销总监告诉小编,基金的A类份额收取申购费,赎回费按照持有时间的期限越长,赎回费用越低,C类份额没有申购费,但有销售服务费,一般A类份额适合长期投资,C类份额更适合短期投资。

  “基金公司员工购买自家基金的话要6个月之后才能赎回。” 她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曹名长跌落神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