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海外投资者 基金公司申报发行国际化债券指基

瞄准海外投资者 基金公司申报发行国际化债券指基
2019年08月26日 03:5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瞄准海外投资者 基金公司申报发行“国际范”债券指基 

  伴随着人民币逐渐国际化以及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海外投资者避险情绪日益浓厚,对国内债券资产的热情越来越高,基金公司开始陆续设计相关国际化债券指数产品,以吸引海外投资者。

  证监会最新信息显示,8月15日,农银汇理基金上报农银汇理彭博1-3年中国政府债券指数基金。而彭博正是国际金融市场影响力较大的三大指数供应商之一。在7月份,大成基金也陆续上报了大成彭博巴克莱政策性银行债券1-3年指数基金、大成彭博巴克莱农发行债券1-3年指数基金,显示出基金公司开始逐渐重视国际化债券产品设计。

  据一位产品人士分析,上报这类债券指数基金,更多是为了吸引海外投资者。海外投资者对布局国内债券的热情度还是很高,有一定吸引力。不过,他直言自己所在公司并没有海外客户资源,因此没有计划上报或者设计此类产品。

  另一家基金公司固定收益人士也表示,该公司今年主要是加强对债券被动型产品的布局,因此也在针对海外投资者需求设计一些产品,目前还在设计中,并没有新产品上报。

  实际上,彭博公司年初就宣布,4月起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国际三大主要指数之一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并将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

  市场普遍预计,中国债券加入国际主要指数,将带来更多被动追踪指数的外资机构入场配置,未来几年,中国债券市场吸引外资的规模有望继续扩大。曾有预计,未来20个月,流入债券市场的海外资金规模约为1200亿美元,其中,480亿美元将在2019年底前流入。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三大主要固定收益基准指数有望带来高达2500亿美元至3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金融形势多变,不少投资者避险情绪较浓,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保持高位,债券收益率也具有吸引力,海外投资者应该有布局兴趣。

  业内人士表示,国际金融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债券指数供应商包括彭博、富时罗素和摩根大通三家公司。除彭博外,其他两家也在评估将中国债券纳入其旗舰指数的可能性,若最终纳入,未来这一块业务增量更有吸引力,也将会有更多新的债券基金产品出现。

责任编辑:常福强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