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科技ETF上市首日成交5.5亿元

国内首只科技ETF上市首日成交5.5亿元
2019年08月16日 19:44 中证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8月16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内首只科技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简称“华宝科技ETF”)正式登陆上交所,基金简称:科技ETF,代码:515000。

  当天开盘后,华宝科技ETF场内交投就颇为活跃,长时间处于溢价交易的状态。与大多数ETF上市首日均有折价的情况不同,成交火爆的华宝科技ETF在上市首日以溢价0.19%报收。当天,该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收涨1.17%,成交额高达5.50亿元,其中早盘成交额达3.87亿元。截至8月15日,该基金累计单位净值为1.0245元,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2.45%。

  5.50亿元的日成交额,已经展现出相当强的交易活跃度和场内流动性。Wind数据统计,8月16日,仅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500ETF、工银沪深3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这5只宽基指数ETF产品的日成交额高于华宝科技ETF。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只宽基ETF的规模均在66亿元之上,甚至高达400多亿元。作为行业指数ETF产品,华宝科技ETF以略超10亿元的规模实现如此高的场内交易活跃度,实属罕见。

  华宝科技ETF是国内首只、也是目前唯一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ETF基金,由于跟踪标的特殊,在科技创新热情火热的当下,该基金在发行期间就曾引发广泛关注。恰逢7月22日的科创板开市,华宝科技ETF当日以10.37亿元的首募规模宣告成立,募集完成仅用时12天,有效认购总户数高达14956户,投资者的认购热情可见一斑。

  华宝科技ETF所跟踪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板块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科创板中符合该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这50家龙头公司。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有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立讯精密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

  据悉,华宝科技ETF的联接基金已获批。华宝科技ETF首日上市的火爆,也令市场对华宝科技ETF的联接基金充满了期待。与ETF只能场内交易不同,联接基金可以在场外各渠道方便地申购。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