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入达250亿 5月份场内货币基金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

流入达250亿 5月份场内货币基金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
2019年06月03日 22: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1个月流入250亿!这类场内基金又火了

  中国基金报

  记者 吴君

  权益市场陷入窄幅震荡,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数百亿资金开始回流场内货基。5月份27只货币型ETF获大量资金垂青,总体资金净流入达到253.52亿份,截至5月底,场内货基的总份额达到1874.04亿份。同时,龙头场内货基强者恒强,承接了大部分资金。

  5月份场内货币基金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全市场27只货币型ETF总规模达到1874.04亿份,较4月底大幅增长253.52亿份。从月度统计来看,这是继今年1月到4月场内货基连续资金流出以后首次出现回流。

  今年1到4月份,由于A股市场强劲反弹,投资者更愿意将资金买进权益资产,造成场内货基资金流出明显。今年1月底,27只场内货基的总规模为1984.08亿份,但到2月底大幅降低到1765.88亿份,一个月内骤减了218.2亿份。随后几个月,场内货基呈现规模逐步下降,直到5月份出现反转。

  值得注意的是,龙头场内货基的吸金效应依旧是最强的,5月份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华宝添益,基金份额从4月底的797.32亿份增至5月底的938.81亿份,增长高达141.49亿份,占到场内货基5月新增资金的55.81%。其他规模增长较多的场内货基包括银华日利、建信添益,分别增加了63.88亿份、21.95亿份,截至5月31日,两只货基的规模分别是572.88亿份、168.64亿份。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场内货币基金作为股票投资者的现金管理工具,其资金流进和流出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市场态度和操作的变化。5月场内货基规模激增,主要原因是A股大幅震荡,股民及机构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当然,一旦市场有机会,投资者又会将场内货基里的资金赎回参与股市操作。

  经过5月市场的一轮震荡调整,不同机构的后市观点出现分歧。朱雀基金认为,6月份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事件有5月经济数据、美方召开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听证会、G20峰会等。受这些事件的不确定性影响,现阶段有理由对A股保持谨慎,但过于悲观的思维似乎也不可取,应回到投资的本质,即选择优质公司上来,在坚持改革开放、企业家踏实做事的背景下,涌现了越来越多的“世界冠军”和“中国之最”的A股市场充满机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站在当下看全年,市场投资机会仍在,重点关注下半年市场投资机会。从经济形势看,减税降费、深化改革开放、财政和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扶持等对冲性政策出台,同时,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度达到很高水平,中国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在外力冲击下中国经济的韧性较10年前大幅增强;从估值角度看,A股整体估值不高,在全球来看也处于低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远低于历史中枢水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