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挫创调整新低 73亿资金逆势抄底ETF

A股重挫创调整新低 73亿资金逆势抄底ETF
2019年05月08日 10:17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基金报

  全球抛售潮 恐慌指数飙升!A股重挫创调整新低 73亿资金逆势抄底ETF

  全球抛售潮!恐慌指数飙升,欧美股市暴跌!亚太股市惨跌,A股重挫创调整新低,73亿资金逆势抄底ETF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隔夜美股重挫。

  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跌逾600点,最终收跌473点,跌幅1.79%,创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幅1.6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1.96%,双双创下3月2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今日受欧美股下跌影响,亚太股市开盘走低。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35%,目前跌幅约1.5%;韩国KOSPI指数开盘跌1.13%,目前跌幅约0.6%。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下跌约1.2%,失守29000点;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目前沪指、创业板指跌幅均在1.5%左右。

  多重因素致美股大跌

  投资者情绪恐慌

  昨夜美大型科技股普跌,FAANG五大科技股,奈飞、Facebook和苹果均跌超2%,亚马逊跌幅1.5%,谷歌下跌1.22%。

  此外,美半导体设备巨头科天半导体跌逾6%,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的西部数据大跌4.7%,推特跌4%,特斯拉、英伟达、高通等跌超3%。

  美股昨夜下跌受多重因素影响。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此外,美股在周一下跌后的“Sell in May”魔咒令投资者热情降至冰点。

  美联储周一发布的银行贷款行为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虽然银行在放贷标准和条款上基本没有作出调整,依然处于整体宽松的环境,但工商业贷款需求却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不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加息,也不认为会降息。美联储的目标是实现2%的通胀,如有必要将调整政策,以实现这一目标。

  投资者的情绪没有得到缓和。昨夜VIX恐慌指数盘中一度大涨超40%,最终收涨25%,至19.32。“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魔咒似乎正在继续。

  “债券之王”警告美股仍处于熊市

  被称为“债券之王”的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CEO Jeffrey Gundlach近几个月已经连番警告美股。他称美国债务已攀升至令人担忧的水平,并且美股仍处于熊市之中。

  Gundlach周二表示:“人们开始意识到赤字和债务已经完全失控。”他认为3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的“主要原因”是赤字不断膨胀。“去年国家债务增加了GDP的6%以上,更大的赤字可能意味着经济衰退中的麻烦。”

  今年3月Gundlach曾说,美联储的鸽派变化令人震惊,但并没有改变美股的熊市处境。他称2007年美联储曾在短短几周内从“偏向紧缩”变为“紧急宽松”,而现在和2007年诡异地相似,股市接近高位,经济明显更疲软,可人人都在说一切都很棒。

  4月Gundlach提醒,大跌后强势反弹是熊市起点的典型表现,他预计美股在今年夏末将再度转为负收益。他还预计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局势可能“远远糟于”2016年,甚至可能爆发暴力骚乱事件。

  不过最近Probabilities Fund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Jeffrey Hirsch统计,今年截至4月末的大多数时间,美三大股指的表现都好于1950年来美国大选前一年的表现。如果5月下旬美股指数下跌,那么这几乎是一个很好的入场点,因为市场常常会在6月至7月中上涨。

  瑞银策略师Keith Parker认为,标普500可能大涨20%,也可能大跌20%。

  全球股指下跌

  避险情绪升温

  隔夜美股下跌也拖累中概股,热门中概股集体大跌。其中,云米科技、老虎证券跌超13%,趣头条跌8.37%,陌陌、58同城、网易等跌超6%,京东大跌5.47%,阿里巴巴下跌3.62%,微博跌逾4%。

  昨日,欧洲股指也表现糟糕。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58%,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60%,,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63%。

  就在周二,欧盟下调欧元区及德、意等国经济增长预期。将欧元区2019年GDP增速由1.3%下调至1.2%;预计欧元区今年通胀率为1.4% ,2020年为1.4%;预计欧元区今年失业率为7.7%,2020年降至7.3%。

  将德国2019年GDP增速预期降至0.5%,此前预期为1.1%。欧盟委员会表示,全球贸易紧张但欧洲经济仍在复苏,不过前景面临风险;德国经济的复苏耗费时间将长于预期。

  欧盟委员会还将意大利2019年经济增速下调至0.1%,为欧盟最低经济增速,此前预期为0.2%。欧盟委员会预计,意大利就业率和投资将在今年下滑。

  全球股市下跌,避险情绪助推美债价格攀升。周二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1.26个基点,报2.4566%;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61个基点,报2.2844%。

  COMEX 黄金也迎来小幅上涨,涨幅约0.10%,报1287美元/盎司。

  5月7日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4月,中国黄金储备为6110万盎司,环比增加48万盎司,连续5个月增持。

  不仅中国央行,全球央行都在买黄金。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全球央行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2018年同期增长68%,创下6年来最高水平。

  据世界黄金协会,全球央行购买黄金的主要动力,是对兼具多样化、安全性和流动性资产的需求。

  抄底资金蠢蠢欲动

  两天73亿涌入ETF

  本周一A股大跌,引发了大机构资金抄底的冲动。

  5月6日暴跌当天,数据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74只股票型ETF整体获得净申购,合计净流入金额达到53.4亿元。其中获得净流入的ETF达50只,占比67.56%。

  虽然也有一些ETF出现净赎回,但没有一只ETF的流出金额过亿,最大也仅仅流出8500万元左右。

  具体来看,5月6日华夏上证50ETF基金份额增长8.226亿份,当日单位净值为2.791元,据此估算出当天获得约22.9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是当日净流入最多的ETF。其次是南方中证500ETF,获得11.73亿元资金净流入。

  此外,易方达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国寿500、华泰柏瑞300ETF、华安创业板50ETF、国泰中证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8只ETF,也均获得超过1亿元净申购。

  5月7日,大盘也总体较弱,继续有大笔资金抄底流入ETF。华夏沪深300ETF当天份额大增5.2亿份,按照单位净值估算,约获19.47亿元资金净流入,创该ETF2015年7月7日以来单日资金流入新高。

责任编辑:陶然

抄底 美股 重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