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明+傅鹏博号召力:旗下基金开卖日超700亿元抢购

陈光明+傅鹏博号召力:旗下基金开卖日超700亿元抢购
2019年03月21日 18:57 澎湃新闻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陈光明+傅鹏博”号召力:旗下基金开卖日超700亿元抢购

  记者 葛佳

  “陈光明+傅鹏博”的基金大佬组合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3月21日,市场有了令人惊叹的答案!两人搭档的首只基金在发售首日便获得超过700亿元的资金认购!

  澎湃新闻记者从接近睿远基金人士处获悉,陈光明执掌的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由傅鹏博挂帅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在3月21日发售首日,最终被超过700亿元的市场资金抢购。

  这只基金究竟火到什么程度?

  据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基金当日开卖仅30分钟,募集已破百亿元。对于规模上限设定在60亿元的该产品来说,该基金实质上在开卖首日的半小时内就已经“售罄”了。

  然而,这一销售数据还在不断攀升:截至中午12时,全渠道已募集超过350亿元;截至15时,募集规模已超过700亿元。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说,为了申购这只“别人家”的基金,自己是掐着点等开售就认购了的。

  “这只基金可以买吗?要怎么买呢?”直到15时收盘后,仍有投资者向澎湃新闻记者咨询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是否适合认购。

  而第三方渠道销售人员给出的答案是:“今天卖的都收不住了!”,“明天不卖了。”

  “销售实在太火爆了,我们是在3月20日收盘后就启动客户预认购,然后等3月21日早上一开卖就帮客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操作。”一位代销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券商客服人员对澎湃新闻记者说,估计3月21日晚上就会有提前结束募集的消息出来了。

  其实,3月21日发售当日认购的700亿元资金,也需要接受比例配售。

  根据此前公告,为有效控制募集规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也就是总规模上限60亿元,若任一类份额超过其规模上限,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方式;此外,若A类份额募集规模达到或超过30亿元,该基金也将提前结束募集。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安排主要出于投资者利益考虑,主动控制规模,保障基金成立后平稳运行。

  一位银行销售人员对澎湃新闻记者说,预计该基金今晚就会启动比例配售,配售比例约在10%左右,甚至更低。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认购1万元该基金,很可能最终确认的份额是1000元(未计算相关手续费)。

  “这也是为什么下午还有许多资金冲进去买睿远的基金,有些资金上午已经认购了,但是中午听到理财经理说最终配售的比例会很小,所以下午又追加了资金进行认购。”另一位第三方销售人员称。

  此外,也有基金业内人士感慨,傅鹏博掌管的这只基金认购如此火爆,有望刷新单只基金产品(剔除货币基金)的个人持有户数新纪录,而这一纪录此前的保持者也是傅鹏博。

  另一位券商人士则认为,基金发行如此火爆,仿佛梦回2007年大牛市,“市场有的是钱!”

  不过具体情况还需以睿远基金公告为准。 但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睿远成长价值回合基金已基本确定提前结束产品募集。

  “陈光明+傅鹏博”为什么会这么火?

睿远基金官网对于陈光明和傅鹏博的介绍睿远基金官网对于陈光明和傅鹏博的介绍

  对于睿远基金火爆的认购场面,业内人士认为,睿远基金董事长陈光明以及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傅鹏博两位大佬在市场的强大号召力令人惊叹,同时,开启认购前期,睿远基金扩大代销机构范围以及代销机构的重点营销也都助推了这一爆款产品的诞生。

  陈光明是谁?睿远基金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前东证资管董事长。1974年生,1998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毕业,毕业后他就加盟东方证券,开始了投资生涯。从最初的研究员到投资经理,最后做到东证资管的董事长,陈光明在资管行业坚守了20年。

  在陈光明投身资本市场20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坚持价值投资,不追风口,不看短期炒作。在陈光明的带领下,东证资管旗下基金业绩长期稳定,在业内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稳定的客户,而陈光明本人也凭着其优秀的业绩和朴素的价值投资理念在公募行业树立了不小的地位和影响力。

  傅鹏博是谁?现年57岁,经济学硕士。他拥有26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是证券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也是一位知名的基金经理。

  作为资管行业的老将,傅鹏博1992年进入证券行业最早从事投行业务,1998年起转做投资研究,他曾在申银万国证券担任企业融资部经理、参与筹办东方证券资产管理部、在汇添富基金担任首席策略师。

  2009年1月,傅鹏博开始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经理,2015年6月被聘为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在管理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期间,傅鹏博取得出色的长期业绩,基金份额持有人曾超过百万人,截至2018年3月21日卸任任职总回报达到434.13%,年化收益20.02%,在同类基金排名第一。

  如今,相隔一年,傅鹏博正式重返公募投资一线。

  “作为一名业内的老司机,经历过早年的庄股阶段,也经历了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的洗礼之后,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的他,能够左右手分别使出快剑和慢剑。说到慢剑,他的剑真的很慢,几大重仓股一拿就好几年;说到快剑,他的剑真的很快,对热点的把握很敏感,有时一个波段的进出如电光石火,杯酒斩华雄。而同时能够分手使用不同风格的剑法,也只有经验老道的傅鹏博了。”有基金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傅鹏博。

  因此,在陈光明、傅鹏博两位基金圈大佬的号召下,睿远基金自成立之初就备受业内关注。

  “一个优秀的投资品牌,和种一棵树一样,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这个记录应该会保留很久。”一位基金公司人士感慨道,睿远基金的产品这是连同业都甘愿“发竞品海报”的爆款,价值观的折服是隽永的。

  睿远基金微信公众号在3月21日午间推送了一则题为《感谢信任,价值投资与时间相伴》的文章,文内称“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正获得广泛的认可,作为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管理人之一,我们深感幸运,感恩”。

  睿远基金称,公司的目标是持有人长期利益最大化的价值投资实践者。“我们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长期价值投资机构,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理念建立起具有共同价值观和文化的团队,希望通过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方法,创造长期价值。”

  有两位大佬加持的睿远基金产品自然也受到了渠道的追捧。

  此次发行首只公募产品更是早早地就已经在各大销售渠道预留档期、提前预热,被列为3月重点销售产品。

  自发布发售公告以来,睿远基金已经接连发布了多则增加代销机构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代销机构近30家,其中包括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主流券商,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商业银行,好买基金、万得基金、诺亚正行等大型独销机构,这一代销机构的数量和覆盖面让众多次新基金公司望洋兴叹。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