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专户之后:预热睿远基金首只公募 明星老将挂帅

百亿专户之后:预热睿远基金首只公募 明星老将挂帅
2019年03月04日 19: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百亿专户之后,渠道又躁动了:预热睿远基金首只公募,明星老将挂帅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创: 解语 

  1个多月前刚刚卸任睿远基金董事长的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或将挂帅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

  近日,多家渠道悄然启动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的发行预热,据渠道透露,睿远成长价值拟任基金经理或由傅鹏博及朱璘两位基金经理共同出任,发行日期或在近段时间,基金投资范围包括A股及港股,首发或设有总发行金额上限。

  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审核进度公示表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已于1月14日获受理,根据上述时间安排,未来待产品获批,或将很快投入发行。

  渠道预热睿远基金首只公募

  备受关注的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又传来新消息。

  尽管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还未获批,多家银行及券商渠道已经开始躁动,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首发预热。 

  有渠道人士介绍,睿远成长混合基金发行时间或在近段时间,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华泰证券及好买财富等多家机构或进入销售机构名单。不过,正式的产品细节仍以基金招募说明书为准。

  证监会公布的的基金募集申请审核进度公示表(截止2019年2月22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已于今年1月8日上报,1月14日受理,1月23日获第一次反馈意见。 

  有渠道人士透露,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首发或设有一定发行规模上限,不过这一细节也仍待商讨,最终以产品正式发行时的公告为准。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方面也颇受市场关注,渠道信息显示,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或为傅鹏博及朱璘两人。根据有关规定,基金公司董事长不能担任基金经理。今年1月中旬,傅鹏博卸任睿远基金董事长一职,改任公司副总,业内就判断或是为其出任基金经理做准备。

  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朱璘早前也是傅鹏博的搭档之一。朱璘历任富安达基金高级研究员,兴全基金研究部研究员,自2017年2月7日起,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经理助理一职。兴全社会责任是傅鹏博创业成立睿远基金之前,管理时间最长的一只基金。

傅鹏博即将回归

  傅鹏博即将回归

  傅鹏博曾是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他的职业生涯也颇为丰富,早年其曾在上海财经大学当过经济管理系讲师,后至申银万国证券担任企业融资部经理,随后筹办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并担任负责人一职。从汇添富基金首席策略师转到兴全基金当任基金经理时已40多岁,相比其他基金经理从业时间并不算早。

  尽管基金经理起步时间相对晚,但傅鹏博对这份职业的坚持胜于很多人,从2009年到2017年年末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增聘基金经理,其独自掌管兴全社会责任基金超过8年,担任兴全责任基金经理总时长亦超过9年。

  “他可以说是业内年龄最大的投资经理,早年作为东方资管的创始人。投资对他来说,更多是一种兴趣爱好,所以他在投资时没有太大压力,挥剑洒脱,游刃有余。作为一名业内的老司机,经历过早年的庄股阶段,也经历了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的洗礼之后,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的他,能够左右手分别使出快剑和慢剑。说到慢剑,他的剑真的很慢,几大重仓股一拿就好几年;说到快剑,他的剑真的很快,对热点的把握很敏感,有时一个波段的进出如电光石火,杯酒斩华雄。而同时能够分手使用不同风格的剑法,也只有经验老道的傅鹏博了。”一位前同事之前在其个人公众号如是回忆。

  “为人低调,很多机构客户想拜访他都比较难。”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傅鹏博。尽管很少对外发表投资观点,但长期优异的业绩也使得傅鹏博在业界赢得良好口碑。

  傅鹏博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为兴全社会责任,自其2009年1月任职以来,截至2018年3月21日,在9年的时间里,该基金的年化回报20.02%,任职期间最大回撤29.84%,连续9年的年化回报近20%。该业绩遥遥领先于市场平均水平。

投资风格偏成长加右侧交易

  投资风格偏成长加右侧交易

  统计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历年季报可以看出,傅鹏博持股周期较长,换手率偏低,前十大重仓股持股也比较集中。从他管理的完整季度周期(2009年2季度至2017年4季度)上看,能够进入其前十大重仓股的个股,多年合计不过70只。不考虑中间波动操作,多只重仓股持股时间超过两年,万华化学在2009年2季度就已出现在兴全社会责任季报中,2017年4季度末也出现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持股时间接近9年。双鹭药业通化东宝持股时间也超过5年。

  一些持股时间较短的重仓股出现在2009年早年,其刚刚接任基金经理之时,对投资个股的进行的调整。随着管理日趋稳定,重仓股持股时间也随之拉长。

  “傅鹏博投资风格偏成长,右侧投资。”也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傅鹏博的投资风格。例如万华化学,傅鹏博早在2009年就已关注,直至2017年前后才重仓持有,那段时间万华化学股价表现也相当抢眼。

  从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上看,傅鹏博持股颇为集中,最近几年持股集中度也呈现上升趋势。

睿远基金调研动作受关注

  睿远基金调研动作受关注

  调研纳思达立讯精密最勤快

  除了发行首只专户,积极筹备公募产品,睿远基金在投资上也一刻不放松,近期也前往多家上市公司调研,为未来的投研工作打下基础。其中对纳思达、立讯精密的调研已经达到三次之多。对海康威视也有2次调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