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陷资金困境 司机端提现再延期?

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陷资金困境 司机端提现再延期?
2019年02月20日 17:09 华夏时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易到陷阱:大股东韬蕴资本陷资金困境 司机端提现再度延期?

  记者 卢晓 

  面对寒冬,陷入资金困境的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选择削减成本。

  2月19日,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后简称韬蕴资本)在内部信中宣布:就公司目前的业务开展情况及资金状况已无法支撑现有团队继续运营,即日起除必要岗位人员继续到岗上班外,其余员工暂做在家办公安排,回复上岗时间另行通知。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只做基本生活保障。

  韬蕴资本的资金困境此前已有迹象。

  去年12月11日,因未能归还中融国际信托的23亿,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韬蕴资本和其董事长温晓东下发消费限制令。而在去年11月,韬蕴资本旗下子公司韬蕴投资和蓝巨投资还因甘肃电投定增一案,到期未能偿付本金及规定收益被首钢基金申请查封、冻结名下财产2亿元。去年9月,联储证券还宣布其总规模为1.52亿的资管产品聚诚1号逾期兑付。而该项目的资金用于向韬蕴资本提供信托贷款。

  韬蕴资本在公告中认为接手易到是造成其目前资金困境的重要原因。内部信称,“公司自接手易到以来,由于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重因素,耗费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用于挽救易到,对公司的整体资金和其他业务开展造成了不小冲击。”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韬蕴资本于2017年6月从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手中接手易到。韬蕴资本曾在此前的公开声明中称,收购易到是一次承债式交易。“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在交易文件中明确承诺当时的易到债务规模是23亿,但韬蕴资本入主易到过程中陆续发现这个债务规模在50亿左右。”

  韬蕴资本此前已在美国加州法院和BVI法院相继对贾跃亭和FF等相关方进行起诉,但这将历经漫长诉讼过程。

  截至《华夏时报》记者发稿,还未收到韬蕴资本相关负责人对上述案件进展的最新回应。但今年1月21日,该负责人曾对记者表示,在美国的诉讼没有特别进展,还在加州的诉讼程序中。

  选择削减开支源于融资一直未能成功。韬蕴资本在2月19日发出的内部信中称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多次展开自救力图走出泥潭,但现今市场环境不利,新一笔融资短期内恐难到位,公司在财务上面临巨大困难。

  1月21日,韬蕴资本曾发布声明称,韬蕴资本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韬蕴资本此前还曾想将自己以及中泰创盈手中合计53.82%的易到股份转让给赫美集团。但2018年11月15日,赫美集团宣布因为双方在后期沟通阶段就交易的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且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和资本政策的变化,将终止与韬蕴资本的战略合作。

  易到的司机端提现已经持续遭受影响。目前易到司机端的提现已经从去年的12月26日一再延期到2月22日。记者登陆易到APP发现充返活动虽仍在继续,但记者对数条线路的订车尝试均宣告失败,无人接单。2月20日,易到相关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回应称,目前还未收到提现延期的消息。

  大股东的资金困境对易到将造成何种影响,本报记者将继续观察。

  ▪

责任编辑:王涵

赫美集团 资本 贾跃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