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治东:东方汇富失信因第三方被投企业所致

阚治东:东方汇富失信因第三方被投企业所致
2019年01月18日 16:22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庄会 北京报道

  今日,有媒体曝出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汇富”)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事因东方汇富给第三方被投资企业回购担保导致。阚治东同时表示,“这个事情我们也在积极处理之中。”

  东方汇富也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告称,“公司在为其他企业提供担保过程中,被牵连进该企业执行案件中,导致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种情况乃企业间正常往来而引起的纠纷,每家企业都可能遇到。”

  针对事件处置进展,东方汇富在上述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在法院主持下与主债务人、债权人正积极达成和解方案,确信在短时间内一定可以将公司从失信名单中移除。

  此外,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所涉第三方企业及涉及的资金规模等,东方汇富方面向记者表示,因为目前正和几方积极达成和解中,对方也要求对此事低调处理。因此不方便透露涉及的企业及金额,但规模肯定没有上亿元的。”

  另外,据启信宝信息,东方汇富在2017年底有两笔合计1000万元人民币的股权冻结,阚治东解释称,股权冻结和上述列入失信名单并没有关系。

  因阚治东“证券教父”的身份,此事引起较大轰动。阚治东感慨,“坦率说,现在公司难做,外部的支持和理解很重要。”

  针对该事件对公司的影响,东方汇富在上述公告中也表示,“目前该起执行案件尚未对公司造成任何负面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资金管理安全。”

责任编辑:常福强

阚治东 东方汇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