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汉姆资管能源基金清盘 公司将在两年亏损后关停

布伦汉姆资管能源基金清盘 公司将在两年亏损后关停
2018年12月03日 02:00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全球原油供应的不确定性和油价的巨幅波动,令又一对冲基金经理被迫清盘。布伦汉姆资产管理公司是一家能源股票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约8亿美元。近日,公司宣布将在两年亏损后关停,基金也将被清算,投资者资金将在年底返还。

  虽然10月份油价上涨至接近4年高点,但这些涨幅并没有延伸到能源股票,罗素2000能源指数在2017年下跌17%后,今年下跌超过20%。随后油价又开始出现暴跌。

  自该基金于2012年成立以来,基金净值已经下跌超过60%。公司创始人拉巴诺夫斯基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即使油价在10月飙升至4年来新高,该公司的净多头投资策略也不再有效。该基金2017年下跌10.5%,截至2018年10月下跌14.7%。

  拉巴诺夫斯基告诉投资者,他的基金看涨能源股,但今年能源股暴跌。他还指责石油市场周期变得“更短,更暴力”,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随意制定政策”。

  他还表示,他对油价的判断因石油输出国组织政策不一致而受挫。石油输出国组织与其他大型原油生产国决定在2016年底削减产量,但其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今年改变了生产方式,创下历史新高。随着时间的推移,石油卡特尔的政策产生了一系列新风险,自2016年以来,一直看好能源股,但这种建设性的姿态在过去两年里还没有得到回报。拉巴诺夫斯表示,基金清盘是一个难以接受的苦果,布伦汉姆的投资策略并不适用于这种环境,公司不再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中冒险 。

  石油暴跌的速度和程度让市场上的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就在10月初,一些行业人士公开讨论原油价格何时会超过每桶100美元。但近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一度跌破50美元。

  高达3.2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正在努力驾驭市场,但今年还有数家能源相关的基金受到重创。此前报道的有,对冲基金OptionSellers因为做空天然气而爆仓。伦敦有石油市场中不多对冲基金经理皮埃尔·安杜兰德,但其管理的基金今年也下跌了15.7%。

责任编辑:陶然

能源 基金清盘 能源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