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创业板ETF规模破200亿创新高

易方达创业板ETF规模破200亿创新高
2018年11月02日 22:06 新浪财经

  11月2日,在多重利好推动下,三大股指全线大涨,一扫多日阴霾。其中,创业板指以5%的涨幅一马当先,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全天成交额录得25亿元,创两年以来新高,规模也随即突破200亿元,创下创业板ETF史上规模最高值。

  从公开资料来看,创业板ETF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持续吸引资金流入,其中仅易方达创业板ETF今年以来就吸引了近150亿元资金流入。从中报来看,率先买入创业板ETF的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截至6月底,易方达创业板ETF的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为47%,前十大持有人均为机构,保险资金占一半,且均为上半年新进。

  机构投资者持续加仓创业板ETF,主要是看中了创业板指的低估值和高弹性。连跌3年之后,创业板指已跌至历史低位,当前估值30倍,仅有2015年最高估值的1/4,与2012年末创业板牛市启动前相持平,极高的性价比受到市场持续、高度的关注。

  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成分股以成长股为主,弹性大,通常是市场反弹阶段的领涨指数。以今年年初为例,从2月8日阶段底部到3月1日高点,创业板指阶段上涨了11%,同期上证综指仍微跌1%。近日的反弹行情亦是如此,创业板指涨幅显著高于上证综指及其他主板指数。

  良好的流动性也是创业板ETF规模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全市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创业板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年内日均成交金额近10亿元,几乎两倍于其余所有创业板ETF的日均成交金额之和。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