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结果出炉 19机构分享41账户

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结果出炉 19机构分享41账户
2018年11月01日 00: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央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结果出炉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斯琦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0月31日,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结果出炉。有业内人士介绍,此次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大致包含7个计划,共41个账户。

  从业内人士介绍的大致结果来看,有19家机构分享上述41个账户。其中,有9家机构中标3个账户,分别是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招商基金、中信证券、中金公司。

  4家机构中标2个账户,分别是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基金、华夏基金。

  6家机构中标1个账户,分别是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基金、海富通基金、银华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个计划中,每个计划还设有2个备选机构。其中,国泰基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基金获得2个计划备选资格。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基金、海富通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分获1个计划备选资格。

  机构人士预计,存量方面,从2014年10月1日至今,职业年金存量规模或近7000亿元。增量方面,由于职业年金基金缴费是刚性支付,以后每年新增缴费约1500亿元左右。未来这部分资金有望逐步进入各类市场。

  中国证券报在30日的报道中曾表示,10月30日,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进行了现场答辩。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