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厚基金公司获批 公募老将加速自立门户

淳厚基金公司获批 公募老将加速自立门户
2018年10月18日 17: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淳厚基金公司获批,公募老将加速自立门户

  蓝鲸基金 范慧敏

  又有一家基金公司拿下公募牌照批文,这次是6名公募老将联合创办的淳厚基金。

  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淳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的公告,批文下发时间显示为10月12日。至此,2018年来获批的新基金公司已达到10家,其中有6家为自然人股东持股的基金公司。

  又一家自然人持股基金公司获批

  证监会发布的批文显示,淳厚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市。

  淳厚基金是一家纯自然人持股的基金公司,共有6名股东出资。其中邢媛、柳志伟、李雄厚三人的股份超过20%,分别出资3120万元、2600万元和2100万元,出资占比分别为31.2%、26%和21%。李文忠、董卫军、聂日明三人分别持股10%、10%、1.8%。

  淳厚基金的6名自然人股东此前都有过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历,不少还是公募基金公司任职10年以上的老将。

  淳厚基金的第一大股东,董事长邢媛曾任职财通基金渠道理财部总监总监、华泰柏瑞基金营销部副总经理、同安投资副总经理、财富中心总经理;

  总经理李雄厚有过20多年银行、证券、公募基金从业经验,曾任职鹏华基金市场部渠道销售主管、招商基金营销管理部总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督察长谢芳,曾任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上市公司监管二处副处长、处长,以及基金处处长;

  持股10%的李文忠,曾任鹏华基金任职基金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任职高级投资经理;

  另一名持股1.8%的股东——聂日明,长期从事宏观经济与金融政策研究。

  公募老将创业成行业新趋势

  淳厚基金在2017年4月以“梵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名称递交了申请材料,最终以“淳厚基金”的名称获批,共历时18个月时间。从近两年证监会公募牌照的发放情况看,有加快的趋势。

  今年以来,已经有10家基金公司获批。在这10家新基金公司中,自然人股东占了6席,分别是同泰基金、明亚基金、惠升基金、中庚基金、蜂巢基金、淳厚基金,这些基金公司的股东或高管大多具有基金业或资产管理行业的丰富从业经验;此外,3家为券商系基金公司,分别是湘财基金、华融基金、西藏东财基金;另有一家私募巨头顺利回归,为朱雀基金。

  而在今年获批的6家基金公司中,多是由原金融行业老将创业担纲。例如,6月份获批的中庚基金,公司第一大股东——孟辉,就曾是海富通原副总。此外该公司还吸引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加盟,丘栋荣此前在汇丰晋信担任过汇丰晋信大盘基金、双核策略基金基金经理,因其管理的基金中长期业绩均较为突出,获得了诸多机构和投资者的热捧。

  此外东证资管的领军人物,董事长陈光明,也在今年年初宣布离开奋斗多年的东证资管,筹备创办另一家公募基金公司睿远基金,陈光明出走后还带走了兴全基金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睿远基金于2017年7月21日递交了公募牌照申请,并于7月28日补交了材料。2017年12月4日,收到证监会第一次意见反馈。

  在业内人士看来,自然人持股对基金公司来说更有利于长期稳定发展,灵活的激励机制也能留住更多人才。公募老将自己创业,成立新基金公司的案例在未来还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