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问答:现在是不是适合继续定投啦?

基金问答:现在是不是适合继续定投啦?
2019年02月26日 22: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包子君

  一、现在是不是开始定投?

  最近有不少有人问:现在是不是适合继续定投啦?

  我的回答一般是:

  1、前期跌的时候,你有没有在持续扣款定投。如果没有,那么现在也不要定投,因为你可能压根不适合定投…

  2、如果前期跌的多的时候,你在持续扣款定投的话,那现在就继续扣款好了,因为虽然短期涨的多,但A股整体估值依旧比较便宜,当前继续扣款就可以。

  二、现在要不要做止盈?

  还有人问:前期定投略有盈利,是否要止盈?

  笔者观点如下:暂时没必要止盈,因为现在A股估值还是处于比较低的位置,当前市场环境下依旧适合继续定投。对略有盈利的投资者,更需要放长周期看市场。对于定投来说,短期的市场涨跌不重要,真的不重要。

  三、什么时候定投扣款比较好?

  最近也经常问笔者:定投A产品更好还是B产品更好?或者周扣款好还是月扣款好?或A日期定投好还是B日期定投更好…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对于定投来说,影响定投收益的最重要两点是:

  1、在市场低位的时候有没有持续地、耐心地坚持定投下去。因为只有在低位持续定投才能在市场低位买足够多的筹码,事实上大多数投资者定投最大的坑是“定投坚持不下去”。

  2、在市场相对高位有没有及时止盈。毕竟A股是一个熊长牛短的市场。中国的股市很像广东的天气,只有有冬天和夏天,没有春天。在这样的市场中及时止盈是很有必要的。当然现在还没到要止盈的时候。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定投 低位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