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秉奕资产董事长张庭伟的108条干货秘籍

来自秉奕资产董事长张庭伟的108条干货秘籍
2019年01月30日 10: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自投资大佬的108条干货秘籍,帮你彻底弄清投资交易的玄机

  张庭伟 投基家

  本文108条交易秘籍均来自秉奕资产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张庭伟,他以善于把握大行情拐点和节奏精准而著称,16年初抄底商品,17年三月做空、六月做多,18年10月战略性做空工业品等经典战役已经广为流传。

  他感怀的说:“这一切预判能力都是来之不易的,先是盘感的培养,多年都是每天时刻盯盘,复盘,总结,反思,连晚上做梦都是交易。从各技术指标到各品种产业链研究,到最后悟道时间变量,每一点进步几乎都是从亏损的交易中反思总结得来的……”

  正文

  1.构建交易体系的核心原则: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2.如果你不能从自我的交易理念出发,来构建自己的交易体系,那你是无法做到知行合一的,因为你的思维和操作是矛盾的。

  3. 期货是杠杆交易,仓位大小就是使用杠杆的大小,在初入市场时,因为你对市场的理解不深刻和对行情把握的确定性低,低仓位交易是必要的,可以让你在市场活的久一点。

  4.随着交易水平的提高,当你能判断一笔交易的获胜概率时,你才会真正懂得仓位调节的使用,也就是按胜算的大小下注,胜算大下大注,胜算小下小注或不下注。

  5.懂得如何使用杠杆,是成功投资者的特制之一。

  6.仅从仓位一个层面来讲,能判断出市场机会的胜算大小是成功的基础,也是大多数投资者在交易技术层面无法跨过的坎。

  7.仓位的控制(杠杆的使用)是你的交易水平和交易风格的艺术体现,在你交易水平未达到能控制仓位之前,轻仓是唯一出路。

  8.用技术分析方法难以做到对确定性的把握,因而不敢下重注;基本面分析、宏观分析对于大行情的提前预判能力要比技术分析有很大的优势。

  9.从更长的时间看,投资者交易的是对事物运行规律的理解和对市场的认知。

  10.对基本面驱动因素的把握是对供需两端未来产业细节的把握。

  11.任何变量因素,最后都将体现在供需结构的变化上,能促进供需结构变化的主导影响因素是我们认为的驱动因素。

  12.期货交易的不是当下的数据而是未来的供需预期,寻找产业细节中能改变未来供需结构的驱动因素是我们基本面分析的核心。

  13.按照我们对事物的运行规律的理解,市场是由多重因素以波的形式共同作用形成,在同向共振叠加时振动最强,确定性最高。

  14.市场以微观属性看混沌的,以主体属性看在各主要子因素共振时会出现高确定性的轨迹。

  15.基本面对于交易是很重要的,因为它就像航海中的灯塔让你看清远方的目标和方向。

  16.其实基本面的原理是很简单的,就是供需关系,主要是一般投资者比较难了解到产业全面的信息,没有供需的数据和产业未来对价格产生驱动的因素,这些都需要时间。

  17.我们在一个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机会,那么什么才是机会呢?那就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

  18.  基本面就是供需关系,决定了中长期市场方向;资金博弈是市场当下的多空节奏,是细节、短期的影响,决定了短期方向。

  19.三重因素共振交易原则:基本面、资金博弈、市场情绪三重共振会产生极强的确定性,我不能说百分之百,但这个确定性确实极高。

  20.做交易你要知道你做的是什么,你交易的是市场吗?不是。你交易的是你的计划,是你对市场分析后作出的交易策略。

  21.我们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每个人看到的市场真相是不同的,真相看到的越透彻收益越好。

  22.在我的交易体系中是寻找基本面、资金博弈、市场情绪的三重因素共振,这在我看来是市场行情最确定的时期,所以我会等待,等待这样的机会下手。

  23.一个交易计划要有完整的策略,什么时候进场,止损在哪里,什么时候加仓、减仓,什么时候离场,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你只需要按计划操作即可,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24.交易是一场修行。

  25.交易不仅仅是基本面,还有市场情绪,当整个市场情绪悲观时几乎所有商品都会跌,不论基本面好坏,当市场乐观时几乎所有商品都涨。

  26.市场不是所有时候都是理性的,它也会犯错。

  27.在我看来行情是由中长期的基本面,短期的资金博弈以及整体的市场情绪相互影响产生的,一旦三因素共振将产生确定性的趋势行情。

  28.人们习惯性的观察一个事物,大脑会自动记忆并归纳规律,而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大部分事物是处于区间震荡的,涨涨跌跌在一个区间徘徊,从而造成我们大脑对事物的惯性记忆就是区间,所以交易者在入市初期都会有抄底摸顶的行为。

  29.在交易的成长过程中建立条件反射和冥想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30.基本面是走势的根,不论市场如何波动最终都要回归基本面,资金和市场情绪只能短期影响市场的波动性和深度,但如果三者是共振同向的,那走势就会流畅而且巨大。

  31.分析对了是正常的,分析错了也正常,只是概率问题,我们是追求在不确定市场中的确定性,做最有把握的交易,做好策略,知行合一!

  32.交易是什么?寻找最有利、确定性最高的交易机会。

  33.期货是杠杆的艺术,既然是杠杆交易就要懂得什么概率行情,下什么注。

  34.做基本面分析不仅仅是看当下的数据,更重要的是对未来基本面各影响因素的预判。

  35. 基本面只是考虑进场的一个因素之一。

  36.只寻找确定最高的交易机会交易,不论你是从基本面还是从技术面进行分析,只做自己有把握的行情,其他行情放弃,你就是高手。

  37.不需要每天不停的进出场,要有耐心等待你能把握的行情。

  38.多看书,站在巨人的肩上,多反省,多思多悟。

  39.基本面决定了中长期方向,资金博弈决定了短期走势,整体市场情绪决定了行情的强度和深度,三因素共振时行情是最大的,仅根据基本面交易很容易产生大回撤和大亏损,对于交易体系来讲也是不全面的。    

  40.从哪些渠道了解信息,最好有自己的现货渠道信息,及时的数据整理和与产业内人士随时沟通,机构要有自己的行业研究员随时跟踪,寻找供需失衡的机会。 

  41.期货,是对产生未来影响现货因素的交易。

  42.你进入赌局时,当你的牌具有优势你要做的就是扩大优势,等时机加码,玩德州的朋友肯定明白这个道理。

  43.我们的认知都是有局限性,必须谦虚的承认我们对市场的理解只是一小部分,只要你进入不是你认知的范围就好比你进入了危险重重的森林,会让你遍体鳞伤。懂得放弃懂得取舍才是大智慧。   

  44.做交易要有体系,一个完整的体系才不会让你手忙脚乱,才能理性的看待市场,才能做到淡然处之。

  45.慌、忙是因为体系不够完整,市场走势超出你的体系,人在迷茫时才会慌。所以完善体系是每一个交易者都需要做的,这样任何走势都在你的认知范围内,你的体系可以应对任何市场情况,自然你就不会慌了,按体系做就可以了。 

  46.市场走势不仅仅是基本面一个因素影响,否则做现货的在期货上赚钱就容易了,期货是对未来现货的交易,它包含了现货基本面还有市场走势中资金博弈和整体市场情绪,资金博弈决定了短期走势,市场整体情绪决定了行情的深度和幅度,三因素共同作用决定了行情如何演绎。

  47.市场永远是多空对垒,我们不论做多做空都要想一想对手操作的逻辑,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48.市场是个太极,是个循环的过程,它的各因素在时刻变化,直到形成趋势共性便会产生新的趋势。

  49.我们要做市场的预判者更要做市场的跟随者,预判可以让你占尽先机,跟随可以让你顺风顺水。

  50.《股票作手回忆录》这本书应该大家都知道的,但每个人在书中体会的应该是不同的,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他的试探-加码策略,这让我们在判断中长期趋势后可以获得更高、更安全的收益。

  51.推荐《量子力学》这本书是因为我从量子力学中真正的悟到了“共振”二字,也是真正稳定盈利的开始,只有各因素共振才会产生最大的正弦波,也就是共振时才会有大的行情。

  52.商品波动的根永远是基本面供需情况,人受情绪影响会使市场犯错,而我们就是寻找市场犯错的时候,从而让别人的错误给我们带来收益。

  53.短期盈亏不重要,是否按正确的规则交易才是重要的,只要能知行合一的按正确的理念交易,交易结果不会差。

  54.每一笔交易都是提前分析和预判,分析多空逻辑,知己知彼,再根据市场长短期客观因素判断出市场接下来发展的运行逻辑。从而拟定交易计划,交易计划的进出场点位是根据技术分析,做出一个低风险高收益的计划。

  55.市场运行逻辑要包括战略判断,整体市场趋势、整体市场情绪、宏观供需逻辑等;战术方面主要集中在品种上,供需基本面,多空主要逻辑,技术走势运行情况(趋势);战斗方面就是细节的进出场、加减仓等等了。

  56.交易技术方面只是决定了一些细节,要有战略眼光看待市场,还要有一个禅心评估市场,评估自我,只有自己是自己的主人,而不是市场是你的主人时你才能真正战胜市场,战胜自己。    

  57.多年交易下来,发现只有确定性最高的行情做起来才舒服,在正确的时机做正确的事。

  58.对于不确定的机会,放弃。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有时间不如在确定的品种上下功夫。  

  59.交易机会多如牛毛,必须懂得取舍,市场给我我就收下,不给我我也不强求。

  60.不论技术分析还是基本面分析,最最重要的是你能搞的定,你能利用哪个赚钱就用哪个;品种的选择也是一样,你能搞定哪个品种就搞哪个。

  61.其实技术分析也好还是基本面分析也好,只是增加了你交易的胜算,最佳的操作方式是两者的结合,当然前提是你基本面和技术面都非常过硬,才能将其结合,否则只会增加烦恼。

  62.在我交易体系框架中,基本面是根,供需决定价格,价格是围绕基本面展开的,技术分析是量化进出场的有效工具,两者结合效果是很好的,并且我要求市场走势也就是一些简单的趋势跟踪指标保持与我基本面分析结果的趋势一致,不做矛盾的行情,懂得取舍才能活的长久。

  63.市场并非简单的基本面分析能预测走势,市场有些时候会处在错误的走势中,受资金和整体市场情绪的影响。

  64.我们所有的交易都必须遵从三重因素共振原则,保证每一笔交易都是确定性高的操作,让自己保持优势地位。

  65.我们做长线趋势交易,往往趋势判断的对了,但是加仓错误,最后还是赚不到钱,这点做的久点的投资者都会有体会,所以我一再强调要找到好的加仓点位,我们每次加仓的点位都要求极高,成本优势明显,可以在看准趋势的情况下赚足利润。

  66.万物阴阳互根,只要提前做好计划,外表看似好坏的事物都会转为好事。

  67.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每一步都要在策略之下,你才能掌控市场而不是受市场掌控。

  68.交易说简单一点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跟赌博有很多相似之处。你若想成为赢家必须要找到你自己能把握的确定性机会,然后制定规则,再反复下注即可。

  69.交易由两部分构成,一是找到有优势的模型,二是交易行为上的知行合一,第二点比第一点要难的多,所以交易是一场修行。

  70.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71.不论做任何一笔交易,进场也好,加仓也好,每一笔都必须保障成本优势和高的确定性。

  72.技术分析做趋势,最大的问题是震荡的处理,如何在震荡行情小亏、不亏是长期收益曲线是否漂亮的主要影响因素。

  73.趋势在一年往往也没几次,遇到趋势行情一定要赚大钱,节奏把握的好才可以加仓,赚足利润。

  74.价格由供需决定,跟所谓的淡旺季无关。   

  75.交易的行为上,更应该锻炼自己的知行合一能力,这是你成为赢家的基本条件,不能被媒体、其他投资者情绪影响也不敢动作,要在前期做好详尽的交易计划,能应对市场任何的走势,你就会胸有成竹,淡定的面对市场。

  76.期货远月是多空博弈的预期,是对供需结构的想象,所以近远月有差距是非常正常的表现。

  77.做交易首先必须做好计划,但最重要的是知行合一,如果做不到知行合一,其他都免谈,哪怕你分析、计划的再好都是无用的。

  78.不应该持有一个趋势未得到确认的单子过节。

  79.期货是杠杆交易我们更在乎的是进场时机,追求高确定性,所以我们会评估市场寻找符合三重因素共振原则的进场机会。

  80.如果只做确定性高、成本有优势的交易,那就成为赢家了。

  81.市场里机会多如牛毛,关键的点是找最有胜算的机会下注,这种耐心,这种毅力,这种境界都是需要时间、阅历的积累,不断的反思、总结后对市场走势去伪存真,取舍有道,想不赚钱都难。

  82.交易说白了就是对高胜算的机会下注,跟打德州一样,高胜算时多下注,胜算不大时不下注,反复重复高胜算的下注是赢家唯一之路。   

  83.我不用均线,均线属于趋势技术系统,具有滞后性,而我们追求成本优势和提前预判,在趋势分析上我们追求充分的基本面逻辑。

  84.没人能完全预测未来,就好比天气预报一样,大概率、精准,但不是全部,因为我们无法考虑出全部的变量,只能考虑最重要的几个变量。

  85.万物乾坤,稚阴稚阳就要变卦,这些思想对于我们处理极端行情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交易不仅是技术,更高的较量是交易哲学,也就是对事物发展规律理解的深刻程度。

  86.对于时间点,我们是通过对各因素变量的模拟,将各因素量化成数据,通过各因素变量正弦波的相互作用,形成一个趋势变动的正弦波,正弦波的峰值便是时间点。跟天气预报一样,大概率事件。我们做交易也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时间周期是个很好的参考,有助于制定交易策略和预期未来走势。    

  87.一个事物发展最顺畅的阶段必须要有天时、地利、人和。交易走势也是一样的,或者说人和事物的发展都是需要同样的规律的。大部分交易者只看地利一点,也就是走势结构,缺少了时间点和整体市场情绪的判断,这会降低指引性和精准性。

  88.均线系统是可以盈利的,这点无疑。有的人用的很好,我接触用均线系统做到稳定盈利的,都有一个特点,只做整体趋势行情,以保证成功率。

  89.古人讲天时地利人和。均线只考虑地利一点,缺少天时(时间变量)和人和(市场整体情绪)的考量。

  90.  只是一旦市场情绪的“乾坤卦”出现,一定不要跟随大众亢奋的情绪操作,更要多一分冷静,乾坤卦一出市场就快到头了。

  91.其实市场里看似机会多如牛毛,其实真正能把握的机会或者高确定性的机会非常少,我们最重要的是耐心等待,善猎者必善等待。

  92.趋势判断错了要第一时间砍仓,再等下次确定的机会到来再去进场操作,扛单是大亏的主要原因之一。

  93.有大分歧才会有超级行情,大行情需要对手。

  94.对于业余投资者我的建议是专精,不要过于分散,市场看似机会多如牛毛,其实大多数不是你能把握的。

  95.对一年四季气温的变化如果理解的深刻,基本可以理解市场运行的状态。 

  96.这一切预判能力都是来之不易的,先是盘感的培养,多年都是每天时刻盯盘,复盘,总结,反思,连晚上做梦都是交易。从各技术指标到各品种产业链研究,到最后悟道时间变量,每一点进步几乎都是从亏损的交易中反思总结得来的。

  97.没人能完全预测未来,因为没人能完全考虑影响未来的每一个变量因素,天气预报是预测未来时间点上的天气变化,跟我们预测未来期货走势变化一样,考虑多个主要因素的波动影响来模拟未来走势节奏变化,多了时间变量的考虑,而不是跟随图表。

  98.点位只是进场的因素之一,还需要考虑时间点,做进去就赚钱,直接处于优势地位。

  99.孙子曰:“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做交易也一样,未进场之前要有详尽精准的市场分析和策略,做到未战先胜。 

  100.行情是预判出来的,并且可以预判。

  101.期货和现货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期和现上,虽然看上去像废话,但你仔细琢磨会想明白很多投资中的道理,期是未来是预期,而现货是当下。  

  102.我推荐投资者朋友们学习太极,对健康对交易益处很大。

  103.交易的书籍纯正的理念读几本就够了,而佛学、心理学、军事、传统文化、行为学等等会让你在不同的层面获得提高。

  104.一波大行情(至少一个月以上)走势不会一步到位,多空力量无时无刻不在市场中博弈,包括多空心理层次,赚多了会有了结的意愿,涨多了会有做空的动能,孢子效应会时刻在是市场中影响走势,让市场处于一个波动运行状态也不是直线运行状态。这就让我们在趋势判断正确后有加仓或进场的机会。

  105.当时间和点位不符合预判时我们不会进场,因为说明市场可能有哪些我们未考虑的因素,也就是我们未考虑到的风险,应观望。

  106.交易细节上遵从如果....就.....,验证你的预判你怎么做?未验证你怎么做?不论市场怎么走,你都有应对策略,才能气定神闲的面对市场走势。 

  107.交易者应客观对待市场多空逻辑,等待一方逻辑失败后再重仓单边。

  108.从来不分析为啥涨(跌)的问题,我们只提前判断一个品种接下来什么时候会涨(跌),事后诸葛亮是分析师的工作,我们是交易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秉奕资产 张庭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