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组合方式多 三招让你走天下!

基金组合方式多 三招让你走天下!
2019年01月04日 16:24 新浪财经综合

  微信公众号摩根士丹利华鑫财富汇

  前面说了很多关于基金组合的内容,其实日常养基过程中,只买1只基金的人很少,大家或多或少会玩点组合投资,只是还没有意识到罢了。

  不过搞基金组合绝不是各类基金都买一点这么简单。其实根据不同的配置方式,基金组合有不同的形式,而组合的风险、收益和稳定性都各不相同。

  一般来说,基金组合的常见形式有3种:

  别看这些词听着有点深奥,但其实很好理解,因为它形容的就是基金组合的形状!

  1、哑铃式

  就像哑铃一样,只有左右两头,形式上指选择两种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进行组合。

  如“股混等权益类基金+债货等固收类基金”、“大盘风格基金+中小盘风格基金”、“价值型基金+成长型基金”等。

  这种形式的组合可以说十分简单粗暴了,通过两手配置既能满足分散单一资产的风险,也能够形成互补,便于管理。

  2、金字塔式

  这种组合形式比较常见,通常越从塔底往上,基金的风险越高,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也越大。

  一般原理就是大量配置较稳健的债券基金、货币基金,作为金字塔的底层,塔的基础较牢固,不会轻易坍塌,比如投资50%;

  再适量配置些风险适中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或沪深300、上证50指数基金,以及价值型偏股基金作为金字塔的中层,比如投资35%;

  然后手里还剩些钱,就拿来做高风险的投资来博取高收益,比如买中小创基金、成长风格的基金,作为金字塔的顶层,比如投资15%。

  这样赚了锦上添花,亏了也不会很大程度影响到整个基金组合收益的稳固。

  3、核心卫星式

  如果你不满足“哑铃式”这种入门级别的组合方式,也觉得“金字塔式”的组合配置比例不够灵活,那么“核心—卫星式”或许是你的菜。

  这种组合有点像众星捧月,特点就是以一类基金为核心,然后再少量配置些其他类型的基金。

  具体而言,组合中的“核心”部分通常建议选择中长期业绩出色并且较为稳健的基金,“卫星”们则可以配置中等风险的基金,也可以买点高风险的产品博取高收益。

责任编辑:常福强

组合方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