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十年十倍靠谱吗:理论可实现 实际需依策略坚持

定投十年十倍靠谱吗:理论可实现 实际需依策略坚持
2018年12月19日 14: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张一梵笔记

  说道基金定投,想必很多人首先想到漫漫熊市,以及基金账户中越来越多的亏损。对于定投究竟能赚多少钱,可能并不知道。

  我们听到过很多人在说定投、做定投,而且不少人开始质疑定投,觉得定投是一种营销手段,因为定投赚到钱的太少。

  必须承认,定投是可以赚到钱的,而且收益确实不错。那么,基金定投能不能实现十年十倍呢?

  1、理论最高收益率

  老罗直接选择了中证500指数的回测数据。

  为什么选择中证500指数呢?

  中证500指数成分股行业分布较为均匀,而且成长性很不错,是中国中型公司的一个代表,毕竟创业板指数时间太短。

  如果我们能精准的把握股市最高点与最低点,我们可以回测一下收益。

  2005年7月19日,中证500指数处于最低点692点;2015年6月12日,中证500指数处于历史最高点11616点。

  将此轮定投分为三轮,分别为:

  如果按照周定投的话,收益率可以达到1467%,年化收益32%,当然一次性投入会更多,达到1542%。

  这一段不属于典型的微笑曲线,而是微笑曲线的后半段,从最低点到最高点,这个时候显然一把梭收益更高。

  但是毫无例外,一次性投资与定投都实现了十年十倍,但是这只属于理论上的,最高点与最低点没有人能精确踩中。

  就像《华尔街》中所说“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飞刀更难。”

  2、合理最高收益率

  上边定投十年十倍,只是我们从理论上计算的收益,前提是精准把握市场的最高点与最低点。

  这个理论最高收益率无法达到,我们可以稍微降低一下标准。

  假设我们因为择时、费率等问题,能够获得收益率的80%,三轮定投下来也能获得十年十倍的收益。

  但想要获得这种收益,从概率上来说并不大,毕竟现实生活中能达到这个收益,少之又少。

  但如果你长期坚持定投,注意调整其中的一些细节,可以适当提高定投收益率,实现财富增长。

  1)坚持定投

  查理芒格说,如果我知道我会死在哪里,那么,我就会远离那个地方。

  实际上,这是一种逆向思维。

  现在不夸张的说,定投早已成为普及度很高的词,但是从定投中真正赚到钱的并不多。

  究其原因,一是真正投入定投的时间并不多;二是定投中有些错误,一直在犯,比如停止定投、割肉离场、追涨杀跌等。

  等到真正入场的时候,已经是牛市的末尾,成为被人收割的韭菜。

  想靠定投赚到钱不难,但是需要长时间的耐心等待,短则2-3年,长则5-7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在定投的这条路上,坚持是你的贵人。

  2)定投策略

  想要通过定投取得高收益,绝对不是傻傻的定投,而是有你的投资策略。

  高估的时候少投点,低估的时候多投一点,在熊市积累更多的筹码,才能在牛市落袋为安。当然,前提是你有自己的评估标准。

  比如你使用价值平均策略,级差是多少,每个月投多少钱,什么时候开始进场,什么时候离场,都有一个标准。

  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

  定投十年十倍理论可以实现,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很难实现。

  我们不必执着追求这样的收益,而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不断修正,不断收获就可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