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9月23日:两市继续回调 沪指失守3100点 短期大概率延续震荡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9月23日:两市继续回调 沪指失守3100点 短期大概率延续震荡
2022年09月23日 16:0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9月23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回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8.37点,下跌0.66%;深证成指报11006.41点,下跌0.97%;创业板指报2303.91点,下跌0.67%;科创50指数报960.94点,下跌1.53%。中信一级行业中,除银行、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建筑上涨外,其余均下跌;其中,传媒、电子、煤炭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17%、2.43%、2.43%。市场成交额为6688.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出5.06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6.81亿元,深市净流出11.87亿元。两融余额昨日收报15,880.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融资融券余额均有下降。

  近日,国常会听取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重点推进支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等扩投资促消费政策落实,巩固经济企稳基础、促进回稳向上。会议决定,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第四季度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降低20%。我国政策延续服务经济增长的基调。

  今日,工信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指出,先进制造业集群是产业分工深化和集聚发展的高级形式,拥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是制造强国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集群培育发展工作机制,引导优质要素资源向集群高效集聚,加快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我国民航业8月主要生产数据。8月,我国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6.2%。其中,民航旅客运输量为3230.3万人,同比增长44.2%。多家航司的客运运力投入、旅客周转量、客座率等重点指标同比改善显著。数据显示,航空业呈现逐步回暖的势头。

  今日两市震荡下行,超4200只个股下跌,煤炭板块跌幅靠前,市场成交额略有放量,稍微超过6600亿元,北向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本周市场成交额有所萎缩,5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均未过7000亿元,投资者情绪整体略偏低迷。从8月的经济和金融数据来看,我国经济有所回暖,但经济修复的基础仍需继续巩固。当前我国的通胀水平也温和可控,货币政策也延续稳健偏宽松的基调,流动性整体合理充裕,短期A股趋势性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的概率都较低,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走势,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浪潮下,先进制造、新能源等行业仍将受益,可适当关注相关板块龙头企业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