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比人强 创金合信基金罗水星:紧缩中衰退的宏观环境对美国资产不太友好

形势比人强 创金合信基金罗水星:紧缩中衰退的宏观环境对美国资产不太友好
2022年09月22日 10:29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美国当地时间9月21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升至3-3.25%区间,这是美联储今年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加息点阵图显示,联储官员进一步大幅上调加息幅度预期:2022年联邦基金利率由6月份预测的3.4%上调至4.4%,2023年由3.8%上调至4.6%,当前时点预期11月、12月可能会有75bp+50bp或者50bp+50bp的加息操作。

  创金合信基金首席宏观分析师罗水星表示,持续的高通胀是联储继续走鹰的根本原因,之前市场过于乐观的预期正在被高通胀的现实压力纠正。紧缩中衰退的宏观环境对于美国资产不太友好。四季度海外宏观环境仍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阶段,需要适当保持谨慎。

  罗水星分析,美国8月CPI和核心CPI继续保持强韧性,高房价—高房租的粘性强、高汽车价格—高油价—高出行服务价格粘性较强,高生活成本—高工资(近期罢工事件出现)—高通胀的螺旋结构在不断形成,这决定了美国打压通胀的难度高。

  由于之前滞后的操作,在高通胀的现实压力面前,此前8月底鲍威尔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就已经开始释放抑制通胀的坚定决心,强调历史记录对过早放松政策提出了强烈警告,美联储实现价格稳定的责任是无条件的,但市场没有足够的重视。这一次鲍威尔再次强调,历史经验警示不能提前降息。

  美国在紧缩中衰退的宏观走势无可避免。美联储大幅下调了对经济的预测,今年的GDP增速预期从1.7%下调到0.2%,明年从1.7%下调到1.2%;同时小幅上调了通胀和失业率预期。通过加息打压部分供给端贡献的通胀压力,需求必须被压制到更极端的情况。美国长短端国债利率持续处于倒挂,也不断强化衰退预期风险。

  罗水星认为,紧缩中衰退的宏观环境对于美国资产都不太友好。债市利率、尤其是短端利率仍有上行压力;权益市场方面,我们一直强调之前过于乐观,更多定价的是紧缩的杀估值风险,尚未完全定价衰退的盈利下行风险,后续预计美股仍然有较大的波动风险。

  罗水星说,我们一直强调,本届美联储的各项决议是高度数据驱动的(data driven),国际地缘政治、前期天量流动性溢出、脆弱的供应链和高能源价格等因素决定了持续的高通胀数据是美联储必须面对的,现实面前美联储不得不修正此前的预期。对于市场而言,四季度海外宏观环境仍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阶段,适当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