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8月8日:沪指震荡小幅上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市场延续震荡走势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8月8日:沪指震荡小幅上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市场延续震荡走势
2022年08月08日 18:10 市场资讯

  【博时市场点评8月8日】沪指震荡小幅上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表现

  8月8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36.93点,上涨0.31%;深证成指报12302.15点,上涨0.27%;创业板指报2675.69点,下跌0.29%;科创50指数报1152.58点,下跌0.41%。中信一级行业中,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煤炭、国防军工、机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32%、2.28%、1.75%。市场成交额为9531.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资金追踪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0.75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6.88亿元,深市净流出17.63亿元。两融余额昨日收报 16198.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8亿。

  消息面

  1、我国7月出口增速加快 贸易顺差大增。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贸易顺差6826.9亿元,扩大90.9%。值得一提的是,7月当月我国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同比增长18.8%,拉动整体进出口增长5.6个百分点。

  2、美国7月非农就业新增52.8万人,创2月以来最大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5万人。同时,美国失业率小幅降至3.5%,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5.2%。数据出炉后,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加息50个基点。

  3、自然资源部召开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座谈会,要求提升战略性矿产资源国内保障能力,加大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保障煤炭供应安全,同时要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要进一步加大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力度,确保当前重大项目及时落地,强化用地计划指标重点保障。

  每日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震荡上行,指数涨跌不一,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萎缩,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7月以来,A股进入震荡行情,短期交易情绪有回摆诉求。7月底年中政治局会议表述看出,对整体经济的担忧程度下降,后续稳经济方面更多是落实之前的政策,力争实现最好结果。海外方面,7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9月美联储加息预期从50BP升至75BP,高通胀导致的被动紧缩下,美国衰退风险提升,成为扰动因素。未来A股更多受国内因素影响,经济和企业盈利继续处于磨底状态,同时流动性保持适度宽松,短期A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走势,景气较好的中小盘相比价值风格仍然占优,但更多是交易性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