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8月1日:A股8月迎“开门红”,汽车股继续走强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8月1日:A股8月迎“开门红”,汽车股继续走强
2022年08月01日 16:07 新浪基金

  【博时市场点评8月1日】A股8月迎“开门红”,汽车股继续走强

  市场表现

  8月1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9.96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12413.87点,上涨1.20%;创业板指报2733.74点,上涨2.37%;科创50指数报1100.18点,上涨1.03%。中信一级行业中,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电子、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6%、2.02%、1.79%;建筑、银行、房地产跌幅靠前,分别下跌0.78%、1.00%、1.34%。市场成交额为9942.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资金追踪

  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23.99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8.93亿元,深市净流入15.06亿元。两融余额上周五收报16,274.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融资融券余额均有下降。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回落至临界点以下。7月非制造业PMI为53.8%,低于6月0.9个百分点,非制造业连续两个月恢复性增长。7月制造业PMI回落是受传统生产淡季、市场需求释放不足、高耗能行业景气度走低等因素影响。总体上看,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需稳固。

  近日召开的国常会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会议指出,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除个别地区外,限购地区要增加汽车指标数量、放宽购车资格限制。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地方对绿色智能家电等予以适度补贴。积极发展数字消费。政策服务经济增长的基调没有改变。

  三部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十五五”期间,产业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在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的基础上强化碳中和能力。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方案明确了六大重点任务,部署了两个重大行动。

  每日观点

  今日A股集体上行,创业板涨幅超2%。7月在海内外因素的综合作用下,A股逐渐从前期的反弹,转成震荡走势。市场情绪也开始波动,自7月中旬开始,市场成交额就结束了维持万亿高位的常态,而是在万亿附近上下波动。北向资金7月也是呈现波动的态势,总体净流出超200亿元,此前北向资金已连续3个自然月净流入。美联储加息靴子暂落地,加息幅度较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后续海外因素对A股的影响或将逐步趋弱;当前国内各项政策为“稳增长”服务的基调未变,最新公布的7月PMI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修复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短期A股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可适当关注中报业绩向好的行业板块,如新能源、军工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