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市场仍处于震荡期 理性应对市场波动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市场仍处于震荡期 理性应对市场波动
2022年07月29日 14:59 新浪基金

  本周市场整体继续维持小幅震荡,新能源热点扩散,龙头个股滞涨,中小市值个股活跃。房地产板块受到复工政策的利好刺激,出现了明显的情绪修复。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婧认为,市场仍处于超跌反弹后的震荡期,体现出分散化的特征。

  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如期加息75bp。虽然鲍威尔表示9月继续大幅加息是可能的,但仍要观察接下来通胀的走向,为市场预期加息放缓打开空间。消息公布后,美股旋即大涨。王婧认为,虽然近期大宗商品的下跌缓和了通胀预期,但从6月的通胀数据看,拐点可能将至,韧性仍存,下半年美国经济仍面临通胀和衰退的双重压力,美股短期修复,但难以反转。

  周四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王婧表示,增量政策不是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当前经济的堵点在于上半年稳增长政策的落实,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从近期草根调研的情况看,各地正在抓紧落实上半年的政策工具,转换成实物工作量,相信在未来几个月稳增长政策会逐步显现成效,对下半年经济增速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

  对于下阶段市场,王婧指出,近期我们一直提示,市场原先对经济恢复和政策过于乐观的预期将重新与现实再平衡,对经济增长要有合理的预期,在市场波动中既不能过于乐观,也不可过于悲观,对市场波动要有充分的准备,理性应对。展望下半年,经济增长有望实现平稳恢复,海外经济体的债务风险或经济衰退是潜在的短期冲击因素,但只会造成市场波动而非系统性风险,短期波动或带来长期布局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