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7月28日:A股表现略分化,科技股走势强劲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7月28日:A股表现略分化,科技股走势强劲
2022年07月28日 17:21 新浪基金

  【博时市场点评7月28日】A股表现略分化,科技股走势强劲

  市场表现

  7月28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2.58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12428.72点,上涨0.23%;创业板指报2705.90点,下跌0.31%;科创50指数报1108.79点,上涨1.19%。中信一级行业中,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电子、国防军工、煤炭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88%、1.72%、1.67%;食品饮料、医药、交通运输跌幅靠前,分别下跌0.49%、0.60%、0.72%。市场成交额为10079.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

  资金追踪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7.34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12.42亿元,深市净流入14.92亿元。两融余额昨日收报16,307.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融资融券余额均有上升。

  🎊消息面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会参议院以 64 票对 33 票批准通过了“芯片与科学法案”,该法案包括为美国芯片企业提供 520 亿美元资金补贴,鼓励企业在美国研发和制造芯片,并为这些企业提供25%的投资税抵免。除对半导体产业进行补贴外,该法案还将对前沿科技的研发进行拨款,涉及资金约2800亿美元。受此提振,今日半导体板块走强。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发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至2.50%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使得6-7月累计加息达到150个基点,幅度为1980年代初以来最大。美联储主席还表示,另一次大幅加息取决于数据;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是适宜的;必要时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加息的速度取决于未来的数据。美联储主席的表态略偏“鸽派”。

  今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下半年,交通运输经济将延续恢复态势。一是扩投资,积极做好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工作;二是保畅通,继续发挥好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坚持全国一盘棋,加强督办转办,坚决防止不通不畅问题反弹;三是保市场主体,加大力度做好交通运输助企纾困工作。

  每日观点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加息靴子暂时落地,此次加息75个基点,在市场预期之内,美联储主席后续提及放缓加息的可能,表态略偏“鸽派”,提振了市场情绪,隔夜美股大涨。今日沪指震荡收红,创业板小幅下行,科技股今日走势强劲。近期北向资金呈现波动的走势,今日小幅净流入,7月以来总体净流出,海外资金的态度没有6月份明朗。尽管当前国内经济依然面临多重压力、但总体修复的态势不变,各项政策依然是为“稳增长”服务。在高通胀的压力下,当前海外各主要经济体都逐步开启加息进程,就全球权益市场来看,A股市场相对更具投资价值,在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仍可适当关注高端制造、新能源等板块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