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谢屹:复苏仍在早期 新能源赛道受疫情影响较小,有望率先反弹

诺德基金谢屹:复苏仍在早期 新能源赛道受疫情影响较小,有望率先反弹
2022年06月23日 16:50 新浪基金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谢屹

  今日市场上涨主要还是得益于基本面的复苏和外部不利因素的消退。首先,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是全球风险资产短期回落的主因,但是中国和美国的周期位置是不一样的。对美国而言,全年向下的周期没有改变,并预计还会持续较长时间,所以未来除了后续几次加息之外,紧随其后的盈利增速下行还将继续压制美国股市。

  但是中国处于上升周期,在复苏过程中虽然有过一些波折,比如前期的俄乌局势、新冠疫情以及美联储加息,但是复苏仍在进行中,甚至还处于早期阶段,因此我们对后市继续抱以乐观态度。

  从板块上看,盈利增速受到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有望率先反弹,比如我们看到与新能源相关的各个赛道,从电动汽车到太阳能、风电。随着疫情逐步消散,尤其进入下半年后,我们认为消费、科技,包括地产相关的产业链等领域也有望重拾增长,并且很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