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利好信号 提振了市场情绪

博时基金: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利好信号 提振了市场情绪
2022年04月29日 15:18 市场资讯

  #基金嘉年华# 2022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投票火热进行中!罗元裳、财经林妹妹、望京博格、许文臣、宁瑶Lois、二马等130位基金博主PK,谁是你心中最具魅力意见领袖?快来投票

  博时基金市场异动陪伴

  市场表现:

  4月29日,A股再度大幅上行,创业板涨幅超4%。

  解析:

  今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宏观政策、房地产、平台经济、资本市场等方面,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强调要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将维稳资本市场提升到了新高度,释放出利好信号,提振了市场情绪;叠加昨日隔夜美股大幅上行,外围高涨的情绪传导至A股,今日A股再度大幅上涨。

  近期政策面利好不断,但A股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4月以来,市场成交额都在万亿元以下,且有逐步萎缩的趋势,表明资金观望的态度较明显,市场的信心略有不足。目前,华东疫情逐步向好、北京疫情也好于此前的预期,此轮疫情过后,消费的复苏、生产和物流的正常运转都将有利于经济的修复,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或将有所缓解,也有利于A股市场信心的恢复。

  尽管海外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在国内通胀水平整体可控的背景下,我国的货币政策坚持稳健偏宽松的基调不变,流动性也维持合理充裕,当前的政策面和流动性对A股而言,都是十分友好的。经过前期的回调,A股的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在海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的情况下,短期仍不排除反复震荡的可能;站在当前的位置,对A股不必过于悲观,中长期来看,A股的机会将大于风险,仍可适当关注以科技和能源为代表的新兴制造业的机会,如新能源车、光伏等。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