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朱明睿:医药板块凸显性价比 看好CXO、集采免疫进口替代以及中药配方颗粒赛道

诺德基金朱明睿:医药板块凸显性价比 看好CXO、集采免疫进口替代以及中药配方颗粒赛道
2022年03月24日 15:10 市场资讯

  诺德基金医药研究员朱明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医药板块出现了明显回调。对此,我认为主要是受到以下几个原因所致:一是之前医药板块连续两年多的大涨导致不少公司市盈率相对较高,二是医保局控费政策强度高于预期,三是新冠导致医药股中偏消费的标的业绩端表现承压。

  当前位置目前经过将近一年的调整,医药板块已经进入一个比较有性价比的位置了。从PEG估值角度来看,医药板块相关标的也都从2倍以上PEG调整到了1倍左右PEG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的位置,即使把医保降价相关因素考虑进去,也能找出不少较有性价比的标的了。

  对于未来看好的细分领域方面,有如下几个方向:1、CXO板块,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较为严峻的状态,CXO相关标的未来两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2、集采免疫的进口替代相关赛道,比如医用塑料定制耗材赛道,目前高端医用塑料定制耗材仍以进口厂家为主,处于进口替代初期,且付费端主要是企业端,受集采影响相对较小;3、中药配方颗粒赛道,该赛道目前处于政策支持状态,且相对于中药饮片具有不小的优势,有望在未来几年快速放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