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应颖:当前应注意“高估值溢价”与“估值均值回归”节奏

诺德基金应颖:当前应注意“高估值溢价”与“估值均值回归”节奏
2020年07月13日 09:47 新浪财经

  【直播解盘:如何捕捉A股“牛”】

  探寻牛市基本面|李超:涅槃重生 顺水推舟——六问疫后经济

  广发基金刘杰:注册制影响以及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第一上海叶尚志:科网股现狂态 追还是不追?

  探寻牛市基本面|宋雪涛:牛市中赚的是什么钱?

  平安基金李化松:教你如何捕捉A股“牛”

  景顺长城鲍无可:牛市开车如何开的稳?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A股市场呈现超预期的韧性与弹性,单季度创业板指上涨超25%,这与投资者在一季度担忧的疫情可能给宏观经济及整体企业盈利带来短期冲击、外部贸易关系可能进一步复杂化相比,我们显然低估了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及流动性宽松对市场的积极影响。

  3月份新《证券法》正式实施,“深十二条”在内改革条款出台,7月底科创板指数发行,8月创业板IPO启动、进一步取消外资投资A股额度上限,两会期间,证监会强调“二级市场不仅是融资市场,更将是投资市场”,凡此种种,我们认为改革的预期将进一步强化,二季度“赚钱效应”很可能将持续加强,我们预期后续国内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流入或将与海外资金持续并行,成为推动市场的重要动力。

  因此,在这一背景下,我们认为龙头股的估值溢价或将持续。原因有二,其一,尽管经济复苏超预期的强劲,但是我们觉得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此过程中,头部公司或将持续获得安全边际;其二,依靠公司拥有的护城河和资源优势,由此形成的良性循环使得头部公司“强者恒强”;其三,安全边际需求下的“赚钱效应”使得标的更向确定性靠拢。

  但是,市场不存在涨上天际的公司,这是常识,所以很多人在当前位置谈到“估值切换”,即以中报的业绩给高估值公司一个切换的时机。但是在信息越来越透明的市场中,估值切换的节点越来越早,例如以往通常是中报后,现在却往往是中报预报,甚至更早些在了解公司基本面的情况下,在预报前,一些个股涨幅便已经涵盖了估值切换的逻辑,这样的结果往往是风险集聚。我们认为,投资终将回归常识,在广泛的“赚钱效应”下,回归估值的均值更是我们在当前位置需要保持的清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