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三大利好11月“开门红”A股可能迎来反弹机会

杨德龙:三大利好11月“开门红”A股可能迎来反弹机会
2019年11月01日 18:28 新浪财经

  十一月“开门红”预示着什么?

  文/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周五,沪深两市出现快速反弹的走势,一扫之前不断调整的走势,而周五也是11月份第1个交易日,开局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家电、5G等多个板块大涨,赚钱效应较好,预示着11月份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反弹的机会。

  现在10月份行情已经收官,整体来看10月份行情走势以震荡为主,大盘围绕3000点已经震荡一个多月的时间,进入到11月份,市场能否站上3000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

  虽然十月份市场跌多涨少,但外资却在跑步入场。周四是10月交易的收官日,北上资金净买73.9亿元,净买入额创1个多月以来新高,整个10月仅有3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余交易日全部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320.5亿元。周五外资继续加速流入,全天流入超过70亿元,继续抢筹。

  周五市场大反弹的原因,归纳起来主要是几个方面。一是智利APEC峰会取消了,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中美正合作挑选签署新地点,并称新地点将很快宣布,这打消了之前市场疑虑。(编者注:部分有删减)

  二是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06:00公布,26日收盘实施,27日生效。11月,MSCI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不同于此前的两次扩容,11月底MSCI在提升大盘A股因子的同时,还将首次纳入175只中盘股,并将其纳入因子一次性提升至20%。据保守假设估算,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人民币。

  三是本周四美联储进行了今年第三次降息,这次降息降了25个基点,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可能会暂停加息的步伐。美联储今年连续三次降息,开启了全球央行的降息潮,今年已经有将近30个国家的央行实施了降息,欧洲央行虽然没有降息,但是确定要加大对于债券的购买来进行量化宽松。中国央行虽然没有跟随降息,但是后续宽松空间势必加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专题: 杨德龙看市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