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 仍处于较宽松的状态

博时基金: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 仍处于较宽松的状态
2019年09月19日 10:44 新浪财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对此,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点评如下:

  1)降息25bps,但市场对此已有充分预期。之前不论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还是隔夜指数掉期都显示降息概率为100%(CME Fedwatch上的数据受到周一、周二美国隔夜回购利率飙升的影响而被扭曲);

  2)为了缓解货币市场的紧张情绪,联储将IOER降低30bps,并暗示可能被动性扩表。近期由于大量国债和高等级企业债拍卖叠加缴税扰动,抽走了美元流动性,让美国隔夜回购利率飙升,纽约联储进行了10年来首次回购干预。

  3)美联储主席Powell仍表示此次降息是“预防性降息”,仍属于中期调整,并将今年的GDP预测从2.1%提升至2.2%,较市场预期明显偏鹰。同时,美联储内部对未来利率走向分歧继续加大:3人对决议投反对票,鸽派票委Bullard认为应降息50bps,而George和Rosengren则继续维持之前的反对降息姿态。不过,从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来看,联储仍主要是跟着数据行动,目前新增非农就业、零售和核心PCE是重点。

  4)另外,Powell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考虑负利率。

  5)美元和美债的表现也反应了市场对联储的“鹰派降息”的失望:1)美元抬升明显;2)受2年美债收益率抬升的影响,美债收益率曲线走平,当前美债10y/2y再次接近倒挂。当前美国整体金融市场条件也有所收紧,但仍处于较宽松的状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