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A股或将有阶段表现 布局金融与科技主题

博时基金:A股或将有阶段表现 布局金融与科技主题
2019年09月05日 16:13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两市高开后指数单边走强,多头表现强劲,盘中沪指站上3000点,创指重返1700点,进入技术性牛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85.86点,涨0.96%;深成指报9783.50点,涨0.86%;创指报1689.05点,涨1.18%。对此博时宏观表示,经济基本面的压力暂时缓解、政策环境对股市更加有力、国务院常务会议力促做好“六稳”工作等导致A加速反弹,外部局势扰动风险逐渐落地等也提振了A股投资者情绪。展望9月,A股基本面暂时进入真空期,受益于政策利好与情绪提振,A股或将有阶段表现,投资者较前期或可更加积极,布局风险偏好回升的板块,比如金融与景气上升的科技主题等。

  详情如下:

  本周A股持续走强,今日上证指数盘中更是突破3000点,截至周四的周涨幅已高达3.45%,是7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对此,博时宏观表示,导致近期A股加速反弹的原因,一是经济基本面的压力暂时缓解,体现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好于预期的比例上升,以及财新8月的制造业PMI明显反弹;二是政策环境对股市更加有力,8月末召开的金融委会议释放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信号,市场预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下调。此外,9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力促做好“六稳”工作,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节奏,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额度,聚焦有效投资,提高了市场对稳增长的政策期待。除此之外,外部局势扰动风险逐渐落地,香港局势出现暂时缓和,港股大幅上涨也提振了A股投资者情绪。

  展望9月,A股基本面暂时进入真空期,受益于政策利好与情绪提振,A股或将有阶段表现,投资者较前期或可更加积极,布局风险偏好回升的板块,比如金融与景气上升的科技主题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