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宏观策略部:上证失守20日线 三原因造成市场异动

博时宏观策略部:上证失守20日线 三原因造成市场异动
2019年07月08日 16: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8日,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截止收盘,沪指报2933.36点,跌2.58%,深成指报9186.29点,跌2.72%;创指报1506.66点,跌2.65%。对此,博时宏观表示,上证失守20日线 ,三大原因造成市场异动。

  详情如下:

  上证综指收跌2.58%,失守20日线;题材股集体哑火,黄金、知识产权、燃料电池概念跌幅居前;养殖板块一枝独秀。

  对此,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今日市场跌幅较大,消息面上盘前盘中均未出现明显利空。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美国较好的非农数据带来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下降,会影响新兴市场的表现;还有认为科创板新股密集出炉,冲击资金。但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这些情况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从可能的理解上讲,上周G20会议之后,进入一段信息真空期,相关预期并未出现明显上升。国内宏观政策方面的信息也相对较少;二是市场围绕“核心资产”抱团的情况日益明显,即便基本面无明显变化,该现象也较容易带来市场回撤;三是近期是半年报业绩预告密集出炉的时期,指标股的超预期或低于预期,对市场也易于形成扰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