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子公司招兵买马 基金经理:不慌珍惜现有平台

银行理财子公司招兵买马 基金经理:不慌珍惜现有平台
2019年06月17日 22:04 华夏时报

  银行理财子公司又有新动作 基金经理:不慌 珍惜现有平台

  紧锣密鼓。

  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本月初刚刚挂牌,6月17日就发布了广纳贤才的“英雄帖”,全方位招兵买马。这是否代表对公募基金的冲击更近了一步?某权益类基金经理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并不担心竞争,各自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其十分珍惜现有的基金公司平台。

  全方位招兵买马

  据《华夏时报》记者获悉,6月17日,建设银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发布了2019年社会招聘信息。作为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6月3日开业,彼时,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建信理财将尽快组建团队与发行产品,今年有望发行首只产品。

  招聘信息显示,建设理财注册资本为150亿元,是建设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招聘职位共有七大类,包含产品类、研究类、投资类、交易类、风控类、科技类和综合类。其中,研究类、投资类、风控类岗位尤为重要,在公募基金中亦是核心。

  研究类包括宏观策略研究岗、债券研究岗、行业研究岗等。投资类提供的岗位分别为大类资产配置、FOF投资、固收投资、权益投资、股权资产投资、专户投资、全球资产配置等职位;风控方面,建信理财提供了合规管理岗、综合分析岗、审计岗、项目评审岗、法律事务岗、风险管理岗等岗位。

  除了建信理财,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均已开业,待各家公司人员配齐后,资管行业的格局将会一步步发生怎样的变革?

  公募基金:不慌珍惜现有平台

  投资类岗位成为关注的焦点,FOF投资岗、固收投资岗等多个岗位的职能与公募基金中的岗位职能基本一致。

  “银行最擅长的就是固收类产品,23万亿元的个人理财规模独立出来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可以操作的空间更加灵活,标准类和非标类业务都可以做。在起初不成熟时,银行理财子公司定制的专户产品可以一部分配置固收类,一部分找基金公司合作,就像FOF一样。”华南某资深基金业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解释到。

  同时,华南某权益类基金经理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对于银行理财子公司到来的新时代,其并不担心冲击,各自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其十分珍惜现有的基金公司平台。

  事实上,最终,能否留住基金经理这类人才取决于一家基金公司的文化,已成为行业内不争的事实,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更倾向于自己培养基金经理,业绩的连续性、投研的氛围都是基金经理看重的因素。

  “以前的银行理财产品不是净值型的,但现在的是,就会需要结算这类后台人员,不乏理财子公司会从基金公司挖人。”也有基金人士这样认为。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银行理财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