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风险偏好下行 市场仍存不确定性

九泰基金:风险偏好下行 市场仍存不确定性
2019年05月21日 11: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九泰基金

  上周A股继续宽幅震荡。周K线上看,三大指数跌幅分别为1.94%、2.55%、3.59%。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上周A股ETF总融资余额较前一周减少5.06亿元,至318.06亿元;总融券余量较前一周增加0.62亿份,至7.28亿份。

  截至5月20日收盘,上证综指缩量盘整跌0.4%;深成指及创业板指跌0.93%、0.64%。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大涨,科技股表现不俗;猪肉、人造肉板块深度回调。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往后看,未来一个月市场将在不确定性中度过,市场情绪将受到压制,上行的阻力或大于下行的阻力。

  九泰视点:风险偏好下行,市场仍存不确定性,建议保持耐心

  本周市场风险偏好将明显受到压制,在周内出现反弹后又快速转为下跌。上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1.94%,2.19%,创业板指与中证1000则下跌3.59%与2.10%。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纳斯达克与标普500分别下跌0.69%,1.27%,0.76%。

  分行业看,上周29个中信行业,3个行业上涨,26个行业下跌。其中,前三个行业板块为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有色,分别是上涨2.18%,0.41%和0.30%,后三个行业板块分别为电子、非银、传媒,分别下跌4.91%,4.41%、4.33%。年初至今,前5板块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家电、非银、计算机,涨幅在27-51%。后5行业为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传媒、钢铁、石油石化,涨幅在5-10%。

  5月15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4%,预期6.5%,前值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7.2%,预期8.6%,前值8.7%;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6.1%,预期6.4%,前值6.3%。

  整体来看,经济数据与月初公布的PMI 数据一致,自3月高位有所回落。从高频数据来看,汽车销量持续低迷,房地产土地成交面积回落,集装箱运价指数持续回落,六大电厂发电耗煤弱于去年同期,领先指标金融数据也趋于回落,存货周期角度由补库存进入去库存,经济处于调整期。5月份开始进入生猪销售旺季,生猪价格上行压力较大,果蔬受减产引起供需不平衡,出现明显涨价,市场可能存在一定的滞胀风险。

  数据来源:Wind资讯,九泰基金整理

  投资建议:

  往后看,未来一个月市场将在不确定性中度过,上行的阻力或大于下行的阻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