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评央行定向降准:一举多得 稳定市场信心

大成基金评央行定向降准:一举多得 稳定市场信心
2019年05月06日 1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对此,大成基金表示,央行定向降准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此外,15日是月中缴税重要时点,对流动性投放做了合理安排,一举多得。

  以下为具体观点:

  从贯彻4月17日国常会提出“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要求的角度上看,央行在未来某个时间进行定向降准是在市场预料范围之内的。回顾4月17日当日情况,早间央行缩量进行MLF续作,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信号明显,在仍留有可开展二季度TMLF操作后手的情况下,短时间内降低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条件并不充分。

  但在当前环境下,央行宣布将开展定向降准是十分及时且必要的。一方面,贯彻落实了国常会决定,建立了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定向降准的消息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平抑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发挥了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的功能,此外,15日是月中缴税重要时点,对流动性投放做了合理安排,一举多得。考虑到货币政策基调短期难有明显调整等因素,关注后续事态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